这些行为让宝宝红屁股加重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天气已经到了冬季,很多妈妈都在担心宝宝的尿布的问题。因为如果尿布选择不合适的话,会让宝宝可能会得湿疹等**的疾病。除了不透气的尿布的原因之外,爸爸妈妈不恰当的照顾护理的方式也可能造成宝宝红**的现象。生活常识下面大家一起看一看你有没有这些错误方法呢。

什么是尿布疹?

尿布疹多数出现在宝宝**被尿裤包裹的位置附近,因此而得名。当宝宝**附近的皮肤异常地发红,变得粗糙,摸上去有点疙瘩,严重的时候会出现破皮或者脓疱,轻轻一碰宝宝都会感到痛的话,那宝宝很有可能就得了尿布疹。很多新生儿由于抵抗力差,加上爸妈护理经验不足,都有患尿布疹的经验。不过即使宝宝患上尿布疹,爸妈们也不用太紧张。只要处理得当,保持皮肤干爽,红肿的皮肤很快就能**原样。

在大多数人眼中,尿布疹是由于纸尿裤不透气造成的。但实际上,除了纸尿裤,错误的护理品使用方式也是造成宝宝患有尿布疹的原因。下面一起来看看,你有没有犯过这些错误吧。

错误一:涂抹厚重的护肤霜

秋冬天气干燥,即使是宝宝娇嫩的皮肤也容易变得缺水而摸起来有点毛躁。给宝宝涂抹润肤霜可以使皮肤保持滋润,避免干裂。有些爸妈看到宝宝**有点干燥,在涂抹润肤霜时也顺便抹一点在上面。本来爸妈出于为宝宝着想,觉得香香滑滑的宝宝真的不错。但实际上过于厚重尤其是带香味的润肤霜反而更加容易刺激母婴宝宝的皮肤,从而引发尿布疹。

正确的做法:

如果觉得宝宝**皮肤有点毛躁了,爸妈可以选择宝宝专用的护臀膏作为护理产品。护臀膏可以预防和*理尿布疹,比使用普通的润肤霜或者身体乳要好多了。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护臀膏有强生、贝亲、嗳呵和喜多这几个品牌。此外,美国护肤牌子契尔氏原来也有推出婴儿护臀膏,有兴趣的妈妈可以一试。

错误二:用肥皂清洗宝宝**

对于给宝宝洗澡用不用沐浴露、用沐浴露还是用肥皂一直都有很大的分歧。有不少人觉得,肥皂比沐浴露清洁能力更强,而且用起来更加方便,因此倾向于用肥皂给宝宝洗**。而实际上,无论是肥皂还是沐浴露,碱性物质都会刺激宝宝皮肤,除非该产品有标注明确的PH值或者为宝宝专门而设。

正确的做法:

如果只是清洗**,爸妈**可以只用清水。无论是肥皂还是成年人用的**洗浴产品,都不适合宝宝。如果要用清洁用品,可以选择弱酸性PH值并为宝宝设计的产品。


标签: 宝宝红屁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