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孩子三种正确的教育方式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规矩,每个父母都有自己的教育方式,但是爸爸妈妈并不知道有些规矩和教育方式可能是错误的,父母可能按照自己的性格和行为方式在教育孩子,但是有些任性的方式职能给孩子带来负面的影响,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则,来正确的指导孩子,帮助孩子在一个良好的环境氛围中成长。

一、发现优点,应积极肯定,忌抓着缺点不放

父母要有敏锐的目光,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从而肯定、鼓励他们。对于事物的发展总有他的两面性,父母的目光千万不能停留在反面,要善于发现孩子的长处、优点。

二、培养习惯,应前后一致,忌随心所欲

父母在家庭教育中,往往会制订一些规则,如:看电视不能超过半小时、晚上8:30前睡觉、上床后听半个小时故事等等。对于这些规则要保持前后一致,不能一忙把什么都忘了。这样不利于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

三、发现错误,应放手尝试,忌大加谴责、恐吓

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可以积累经验教训。许多家长在孩子犯错误时,不失时机地大加谴责、恐吓。其实,犯错误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孩子们或因害怕受责备而不敢冒险,失去学习新技巧的热情和胆量;或产生反叛心理,反其道而行之。如果处理得当,可以将犯错误转变为绝好的学习机会。所以,当孩子自动想要尝试新事物时,大人就算已经预知会遭到失败,但仍应该让孩子去试试看。因此,在家庭教育中必须要放手让孩子去大胆尝试,进一步获取新的感性经验。

父母是孩子学习的榜样,每个孩子眼里的父母都是被模仿的对象,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以身作则,才能作为孩子学习的好榜样。总而言之,对于孩子的教育一定要奖惩适当,在上文中我们也大致了解到三种教育方式以及三种反面案例,正确的教育方式会使孩子更加了解父母了解人文情怀,也可以使孩子更加尊重和肯定父母的关爱,这将是良好家庭教育的开端。

标签: 教育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