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提前上学会造成严重后果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为提前入学,绝大多数家长坚决要求宝宝跟班上,但*终很可能难以如愿。一则目前小学严格限制入学年龄,即便提前入园,未达到入学年龄,照样会被**。

另外,孩子的运动能力、智力未达到相应标准便提前进入高一年段学习,孩子难以消化。孩子提前上幼儿园很吃力 *跑不成反被同学孤立宝宝都上中班了,但各方面能力都不如其他孩子。昨日,家住武昌梅苑小区的沈女士苦恼地说,两岁就让宝宝上了幼儿园,本想*跑,却事与愿违,现在追悔莫及。沈女士的女儿嘉嘉才三岁,已经上中班。想让她比同龄人早一点入学,所以两岁就送她进了幼儿园。在小班,嘉嘉虽然比其他小朋友的年龄小一些,但大家对幼儿园的生活都不熟悉,倒也看不出她与别人的差距。但升入中班后,嘉嘉和班上其他幼儿慢慢拉开了差距。在一次幼儿园开放日上,沈女士观察到,女儿嘉嘉的反应比别人慢一拍,运动能力和自理能力较差。由于年龄小,小嘉嘉的注意力似乎很容易被分散。*令沈女士担心的是,在班上,嘉嘉显得很孤单,没有小朋友主动找她玩耍。老师对沈女士坦言,嘉嘉的能力并未发展到中班幼儿水平,上中班很吃力。是留级还是跟班读?沈女士陷入了苦恼。幼儿家长热衷*跑,但未必是好事。

江岸区鄱阳街幼儿园老师王雅丽告诉记者,自己所带的中班有12名幼儿和嘉嘉一样,只有三岁。一节25分钟左右的课,多数孩子很难坐得住,他们的注意力只有七八分钟。老师只能绞尽脑汁用小红花、大拇指等各种奖励方式激励他们。提前就读幼儿园 学习跟不上被留级开学没几天,杨浦区杜女士就收到了一张来自孩子就读的幼儿园的临时通知,通知说,从这个学期开始,杜女士读中班的孩子将被安排转到小班就读。收到这份通知的,还有同班的其他8名家长。如此一来,这9户家庭像是炸开了锅,孩子闹腾,家长闹心。就在我送小孩去幼儿园的**天,他们就通知我换班了,还要再回去读小班。小路(化名)的妈妈告诉记者。本月10日上午,9户家庭相约带着孩子,聚集在杨浦区某民办幼儿园门口,大家都对幼儿园突如其来的通知感到不解和不满。现在他不肯念书了,搞得我们家里都像造了反,乱哄哄的。一位姓王的老人称,由于换班后,原来的老师都换掉了,班级人数也有所增加,使得小孙子对新的环境**不适应,心情也变得很烦躁,害怕去幼儿园。据悉,杜女士小孩原来所读的班级共有29个名孩子,而这次被劝降级至小班的9名孩子中,有一个特征,就是年龄都是在2004年9月1日之后出生的孩子。他们大都是10月份、11月份出生的,我当时是**过的,可以让他们提前进入幼儿园小班。幼儿园郭园长介绍说,如果按照正常年龄入园,这9名孩子现在应该才到小班第二学期。当时考虑到家长的要求,幼儿园就让这些孩子与其他9月份之前出生的孩子一起进入小班。在这批孩子升上中班一个学期之后,园方发现这些孩子虽然与同龄人相比,会有些超前,但与其他正常年龄入园的中班孩子相比,学习有些跟不上。于是园方决定,让这9名孩子继续回到原来应该就读的小班。小编支招:事实上,过早进入幼儿园对孩子的心理发育是不利的。

哪怕只差几个月,这些孩子在学习能力和心理品质等方面,与比他月龄大的孩子也会存在差距,与更容易产生挫折感和失败感。确实有一些孩子提早上学能顺利地跟上课程,而且将来上小学也比同界毕业生年纪小。但是应该看到的是,这些孩子,由于体格发育或者是智力发育上不及适龄入学的孩子,因此特别容易造成各种不适,在节奏、动作、学习持续上跟不上。个别早上学的孩子甚至由于觉得自己比同班的孩子年纪小,就会产生一种自我娇纵的意识,同时也会容易遭同园的小朋友排挤。

标签: 孩子提前上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