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吃太饱易得八种病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自从我们知道了自己怀孕的那天起,是不是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吃饭不是为自己吃了,睡觉也不仅仅是为自己睡了。所以为了更好的**胎儿的发育情况,很多孕妇在饮食上有点不节制了,尤其是在传统家庭,有婆婆或妈妈照顾的话,老人们都希望让孕妈妈都吃些,但殊不知,孕妈妈吃得太饱并不好。母婴**提醒,孕妈妈吃太饱易得八种病。

肥胖/营养过剩

许多孕妈害怕怀孕期间营养不够会对宝宝的正常发育造成影响,所以觉得应该多吃一点来为胎宝补充能量。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正确。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孕妈们缺营养的是少数的,大部分人属于营养过剩,一味地进补,不但对自己的健康不好,还会影响到胎儿健康。

胃病

相信吃得过饱的孕妈都有这样的经历:吃完饭饱得难受,胃部甚至隐隐作痛。吃得过饱所带来的直接危害就是给胃肠道负担加重,造成消化不良。此外,人体的胃粘膜每2-3天就会**,如果上顿还未消化,下顿又填满胃部,胃始终处于饱胀状态,胃黏膜就不易得到**的机会,胃大量分泌胃液,会破坏胃黏膜,产生胃部炎症出现消化不良症状。

肠道疾病

学家还发现,吃得过饱易导致脂肪堵塞在肠道里,会造成肠阻塞,**黑色、带血。

易疲劳

孕妈如果吃得过饱,还会引起大脑反应迟钝,加速大脑的衰老。人吃饱后,身上的血液都跑到肠胃系统去工作了,容易让人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昏昏欲睡,就会提不起精神了。孕妈没活力,胎宝也会跟着没活力了。

骨质疏松

长期饱食易使骨骼过分脱钙,患骨质疏松的概率会大大提高。

孕期缺钙,不仅母体会引起相关疾病,并发妊高症,新生儿也易发生骨骼病变、生长迟缓、佝偻病以及新生儿脊髓炎等。所以孕妈妈们不仅要做好补钙工作,当然也要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以防钙质的流失。

肾病

饮食过量会伤害人的泌尿系统,因为过多的非蛋白氮要从肾脏排出,势必加重肾脏的负担。

神经衰弱

晚餐过饱,鼓胀的胃肠会对周围器官造成**,使兴奋的波浪扩散到大脑皮质其他部位,诱发神经衰弱。

失眠

另外,如果孕妈们晚饭吃得太饱还会影响睡眠。晚餐过饱可使胃鼓胀,对周围器官造成**,胃、肠、肝、胆、胰等器官在餐后的紧张工作会传送信息给大脑,引起大脑活跃,并扩散到大脑皮层其他部位,诱发失眠。

知道了孕妈妈吃太饱易得八种病,所以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即使是一个人吃两个人补,也并不代表一定要比孕前吃得更多才行。因为每个人的饭量都有一定的量,不要因为怀孕了,就使劲的吃,即使是吃不下了为了宝宝还是要吃,其实这反而会危及到母婴的健康,适得其反。

标签: 孕妈妈吃太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