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不正有几种不同的类型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经常会听到一些孕妇存在胎位不正的问题,但是大部分人对于什么是胎位不正并不十分清楚,当被检查发现是胎位不正之后,往往都会产生*大的心理负担。其实胎位不正也分为很多种不同的类型,并不是所有的胎位不正都会导致难产的发生,也不是所有的胎位不正都会对母婴健康产生影响。其实很多的胎位不正都是可以进行调整的,并不会影响到自然分娩的顺利进行。在今天的生产课堂之中我们就要来说一说胎位不正都有哪几种不同的类型。

臀位:胎宝宝先露出来的部位是臀部,比较常见,原因包括准妈妈早产、羊水过多、前置胎盘、骨盆狭窄、子宫肌瘤等。

横位:胎宝宝先露出来的是肩胛骨,发生率低于臀位,原因包括前置胎盘、产道有肿瘤堵塞、胎儿畸形、羊水过多、双角子宫、骨盆狭窄或经产妇等。

复合式:胎宝宝先露出来的部位是胎头、臀部、胎儿的手或脚,发生率较低,原因包括早产、骨盆狭窄、先露部过高合并早期破水。

颜面位:胎宝宝先露出的是脸部,发生率和复合式相当,原因包括骨盆不相称、胎头不能屈等。

额位:胎宝宝先露出的部位为前额,不常见,原因主要是胎头与骨盆不相称及胎头不能屈。

枕后位:胎宝宝先露出的是胎头的后脑部,发生率相对而言比较高,原因主要是由于头盆不相称,男性骨盆的准妈妈较易发生。产程开始时,可能是枕后位,大部分可以在产程中转成枕前位,如保持持续的枕后位,就是难产,会根据当时的情况,决定是需要**助产还是剖宫产来帮助准妈妈分娩。

胎位不正的类型主要有六种,其中臀位不正是比较常见的,很多细小的原因都可能造成这种胎位不正现象的发生,除此之外,横位、复合式、颜面位等也都是比较常见的胎位不正现象,有些原因造成的胎位不正是可以调整的,而有些则是无能为力的。对于枕后位这种胎位不正现象,我们应该更多的来了解一下,因为这种情况一般在分娩的过程中会自动转换成枕前位,如果未能转换,那么就会发生难产了。所以如果你存在这种胎位不正的问题,*好还是能够实现做好进行剖腹产的心理准备。

标签: 胎位不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