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孕妈妈感冒怎么办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孕妈妈感冒怎么办?这是妈妈热点问题。我们都知道冬季天气气温低,容易感冒生病。所以这个时候要更好的做好预防工作,注意饮食均衡,同时还要保持适量的运动,这样的话才能更好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那么冬季感冒怎么办呢,母婴**指出,冬季感冒的注意事项有很多,各位亲们在冬天一定要注意身体哦!

健康生活方式,平时注重养生的人对此颇有研究,比如合理膳食,甚至有一、二、三、四、五;红、黄、绿、白、黑的说法,具体做法细致到每天喝一袋牛奶,适量补充碳水化合物、高蛋白、维生素A、蔬菜、水果等,做到有精有细、不甜不咸、三四五顿、七八分饱。当然,冰冻、生冷、寒冷的食品需要少吃。

另外,保持适量的运动,其中*好的运动是走路、太极拳;坚持戒烟限酒,实在戒不了,每天吸烟不能超过5支,每餐饮酒酒精含量不超过15克;保持心理平衡,其作用可超过一切**措施的总和,心胸开阔、性格随和、心地善良自然是缺不得的。

营养均衡

多吃蛋白质。蛋白质是机体免疫防御功能的物质基础,日常应适当多吃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瘦肉、奶类、鱼虾类和豆类食物。

多喝茶。茶叶中名为茶氨酸的化学物质可以使人体抵御感染的能力增强5倍。茶氨酸还能调动人体免疫细胞抵御病毒、细菌以及真菌。

补充维生素。维生素C能抑制膳食中有致癌作用的亚硝胺的合成,以及促进抗体形成,增强白细胞的吞噬作用,而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可多吃草莓、西红柿、黄瓜、胡萝卜等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维生素a对呼吸道及胃肠道粘膜有保护作用。缺乏维生素a会降低人体的抗体反应,导致免疫功能下降,病菌、病毒等就会乘虚而入。从食物中补充维生素a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多吃胡萝卜可增强免疫力,合理的胡萝卜食用方法是用足量的油炒或炖。

吃一些动物肝脏。动物肝脏富含多种有助于促进免疫功能的物质,例如叶酸、硒、锌、镁、铁、铜以及b6、b12等。麦麸中含有可增强免疫功能的镁、锌、硒,可在谷物食品中掺入麦麸。海鲜中也含有铁、锌、镁、硒、铜等有助促进免疫功能的矿物质。

多喝水。缺水会削弱抵抗力。多喝水能让人感觉更有活力,还可使口腔和鼻腔内粘膜保持湿润,从而可有效发挥捕捉病菌的功能。

知道了冬季孕妈妈感冒怎么办,所以为了更好的避免孕妈妈会出现感冒的情况,一定要提前做好各种预防工作,因为一旦感冒了的话,那么对胎儿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要知道预防大于*疗。不过即使是感冒了,只要掌握正确的*疗方法,也是可以很好的控制和*疗的。

标签: 孕妈妈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