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胎儿智力发育主要取决母亲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位备孕夫妻,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健康。因此,胎儿智力发育,也成为了很多父母所关心的问题。不过,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宝宝拥有高智商呢?影响胎儿智力发育的因素又有哪些呢?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吗?下面,就赶紧来看看今天的母婴健康课堂吧。

1、子女聪明与否关键在于母亲

英国母婴研究**认为,决定孩子智能发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母亲的X染色体上的基因决定孩子大脑皮质的发育程度,而父亲的基因则更多地对塑造后代的情感和性格类型有着重要的影响。

2、母亲的文化素质与优生优育密切相关

**研究分析表明:母亲的文化素质与优生优育密切相关。母亲受教育的水平越高,其发生胎儿缺陷的可能性越低。早婚早育、近亲结婚者在文化水平较低的妇女中较多见。早婚早育,再加上文化水平低,这样的妈妈身心各方面的成熟度均较低,对孩子出生前后的关注程度和教养能力也较低,更容易造成孩子身体或智力方面的先天缺陷。


标签: 胎儿智力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