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节气 孕妇饮食忌寒凉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24节气之一的白露,就是今年的9月7日。此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气温开始降低,天气也将转凉。那么,在白露这样一个节气里,孕妇如何养胎才是对母婴健康的做法呢?白露时节孕妇养胎,有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带着这一系列的疑问,让我一起走进今天的母婴**大课堂吧。

1、饮食方面不要吃寒凉食物

在白露时节宜吃性平味甘或甘温之物,宜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平补食品。忌吃性质寒凉,易损伤脾气的食品,忌吃味厚滋腻,容易阻碍脾气运化功能的食品,忌吃利气消积,容易耗伤脾气的食品。可多吃点:粳米、籼米、玉米、薏米、番薯、豆腐等。

2、穿衣方面要注意保暖

白露时节,由于秋高气爽,但是夏日的余热依然还有的,很多人依然穿得很少。虽说春捂秋冻,但是对于孕妈而言,春捂是有所节制,遵循白露身不露的原则。在这个节气里,早晚渐凉,短袖短裤就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了。因为在白露时节,虽然白天依然温和,但早晚已凉,如果穿得过少过露,冷空气会刺激皮肤,因感邪而致病。

特别提醒:白露时节的来临,天气将开始转凉。所以,在这个时节孕妇养胎,一定要注意保暖。穿衣方面,尽量不要赤膊露体,饮食方面,也要少吃寒凉性食物。同时,白露降至,昼夜温差也比较大,如果孕妇不注重保暖,将对母婴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

抓牢三道防线 预防孩子先天缺陷

孕期腰围过大 暗示四大妊娠疾病

标签: 孕妇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