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样喝茶才安全?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现代人注重养身,却往往对常喝的药茶一知半解。

1.菊花枸杞茶:

虚寒体质及孕妇不适宜香气清新的菊花枸杞茶有明目的效果。但虚寒体质、容易拉肚子的人及孕妇不适合喝。

支招:一周2~3次,做法是各3~5克的枸杞、菊花,以沸水冲泡即可。

2.玫瑰花茶:

身体虚弱的人愈喝气愈少玫瑰茶饮能缓解生理期的不适,但常感到疲倦,身体虚弱的人不适合,而且容易腹泻。

支招:女性在月经来潮时,以热水冲泡3~5克干燥玫瑰花,再加入少许蜂蜜调味即可饮用。

3.决明子茶:

决明子有明目功效,但常拉肚子的人谨慎服用。

支招:不要为了减肥过度使用,长期下来,会导致肠道黏膜萎缩,吸收养分的功能变差。

特别**:茶的安全分析

红树莓叶:

较为安全。里含丰富铁质,能够有助于胚胎的发育,增加奶水,减少**,减少孕期疼痛等。但也有不同的意见认为不应该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都喝这种茶,所以**都建议在喝茶的时候要小心,*安全就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喝。

薄荷叶:

较为安全。能够有助于舒缓孕妇**、晨吐和胃气胀等症状。

蜜蜂花:

较为安全。具有镇定,舒缓压力、睡眠的作用。

姜:

较为安全。有助于舒缓孕吐和**的症状。

蒲公英:

没有足够的数据支持。但富含维他命A、钙和铁质。蒲公英的根和叶有助于缓解轻度浮肿,滋养肝脏。

甘菊:

没有足够的数据支持。但富含钙和镁,有助于缓解失眠和关节发炎的症状。

荨麻:

较为安全。富含维他命A、C、K、钙、钾和铁质。许多医生和助产士都**这种茶,但一定要小心其用量和来源。

玫瑰果:

没有足够的数据支持。但其富含维生素C,能够促进胎儿免疫系统的发展。

紫花苜蓿:

可能安全。其含有维他命A、D、E和K,在怀孕后期补充维他命K特别好,因为其有助于预防产后出血的症状。

酸模:

可能安全。用于*疗孕期中的贫血,同时还含有维他命A、C和钙质,而且还能够使人放松,但在喝这种茶之前一定要先征询医生的意见。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