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钙摄入量有标准勿盲目补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家长之所以积极给孩子补鱼肝油,主要还是为了促进钙的吸收,帮助孩子长得更高更结实。而钙吸收的前提是体内有充足的钙,给孩子补钙因而更受家长追捧。但在这个问题上同样存在误区。

据了解,中**养学会对婴幼儿每天钙的**摄入量是:半岁以下的孩子每天需钙量为300毫克;半岁到1岁需钙量为400~600毫克;1岁到3岁需钙量为600毫克。而配方奶每100毫升大约含钙50毫克左右,600毫升的配方奶就已经含钙300~400毫克了。如果每天有2小时的户外活动,暴露足够的皮肤(四肢、脸),阳光照射后由皮肤产生足够的维生素D,就可满足儿童钙的需要量,但晒太阳时注意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宝宝眼睛。因此,只要有一定的奶量和户外活动时间,就**不用额外再补钙。

孩子缺不缺钙,不要盲目听信广告,不要自我诊断用药,建议家长定期带宝宝到医院**,听取医生的意见。当孩子出现缺钙症状如多汗、枕秃、睡眠不安、情绪烦躁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