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叶酸就能生健康宝宝吗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准妈妈需要的不止是叶酸

由于叶酸在神经管的正常发育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对想要怀孕的妇女及怀孕头三个月的孕妇来说,补充足够的叶酸是十分重要的。

①自怀孕中期,即怀孕第四个月起,每日必须增加热量和各种营养素的摄入量,以满足合成代谢的需要。

②膳食中应增加鱼、肉、蛋等富含**蛋白的动物性食品,含钙丰富的奶类食物,含矿物质和维生素丰富的蔬菜水果等。

③孕妇应以正常妊娠体重增长的规律膳食。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度对母亲、胎儿都不利。

④若胎儿时期n-3系多不饱和脂肪酸供应不足,胎儿脑细胞的**增殖就会发生障碍,严重缺乏多不饱和脂肪酸,则会造成脑细胞发育迟缓和智力水平低下。

⑤DHA对婴儿和胎儿大脑和视网膜的形成至关重要,是眼睛视网膜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

饮食中的叶酸(维生素B9)对健康的重要作用表现在三个方面:先天缺陷、和心脏病。

叶酸是机体核糖核酸和脱氧核糖核酸的合成、制造红细胞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也是蛋白质的代谢所必须需的物质,叶酸能增强体内抗体的产生,促进抗体的活性,从而降低机体对传染病的易感性。

叶酸同维生素A、C、E和其它维生素B族一样都是非常重要的抗氧化剂。

在美国及许多的发达国家,所有的B族维生素复合制剂中含有200-400微克的叶酸。

但是在我国用在临床上使用的维生素B族,这种营养药并不含有这种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

如果缺少叶酸这种营养素时还会造成*红细胞贫血。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