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妈如何补钙更高效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关于孕期补钙,以下的补钙方法可供参考,且应结合使用。

提案一平时必须多向太阳要VD

VD是人体进行生命活动的非常重要的营养素,孕妈咪对它尤为需要,但在自然界中仅有很少量的食物中含有它,所以主要依靠从阳光中摄取。

阳光中的紫外线能穿透到皮肤下面,使皮下的7-脱氢胆固醇变成VD,因而VD又被美名为阳光维生素。VD能大大促进胃肠道吸收钙、磷等矿物质的吸收,孕妈咪如果多晒太阳,就能得到足量的VD,从而使胎宝宝的骨骼和牙齿变得更结实,肌肉变得更强壮,消除掉宝宝先天患佝偻病和龋齿的因素。

因此,孕妈咪在怀孕后,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发育,应有意安排自己每天到户外晒阳光的时间,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也是其他方法无法替代的。在晒太阳的同时如能做些适度运动则将效果更好,决不能以保护脸上皮肤或工作太忙为由而不去这样做,否则,会对宝宝健康生长发育极为不利。

提案二进行*为可靠有效的食补

孕妈咪在怀孕早期由于孕吐反应,对身体所需的种种营养素的摄入量明显减少,其中包括钙质。然而,胎宝宝**天在长大,对于营养的需求却越来越大,尤其是孕妈咪怀孕的第5个月后,胎宝宝的骨骼和牙齿生长得特别快,是迅速钙化时期,对钙质的需求简直是剧增。因此,据国家营养机构调查,100%的孕妈咪在怀孕晚期钙质的摄取量都达不到营养**要求。要解决这一问题,*先进行食补,营养**认为这是一条*为可靠的有效的补钙途径。孕妈咪应从怀孕的第5个月开始,在饮食中有意安排富含钙质的食物摄入,特别是孕吐反应剧烈的孕妈咪更要加强。

孕妈咪必须每天喝250毫克的牛奶、奶粉或酸奶,其中不但钙质会计师高,而且吸收率高。

提案三从怀孕中期开始补充VD和钙剂

怀孕16周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孕妈咪开始每天服用补钙制剂,尤其是出现缺钙症状的孕妈咪,直至怀孕36周。目前可选用的补钙制剂很多,以副作用小、肠道吸收率高、服用方便、价格低为好,如钙尔奇-D。钙尔奇-D片有两种制剂,一种是钙尔奇-D600片剂,其中含有600毫克钙和125**单位VD;另一种是钙尔奇-D300咀嚼片,其中含有300毫克钙和60**单位VD。选用钙尔奇-D600片剂,可在每天晚餐后服用1粒,选用钙尔奇-D300咀嚼片,每天在早餐和晚餐后分别服用1粒。

以上的补钙制剂使用方法仅是一种常规用法,但由于每一位孕妈咪的具体情况不同,所以,服用期间*好经常去看医生,以便随时做出*适宜的调整。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