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为准妈妈合理搭配营养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对每个女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这就意味着女人从此以后变为母亲了。但您知道吗,知道怀孕固然可喜,但是怀孕后的准妈妈的营养问题也是一个十分艰*的问题,不容被人忽视。只有**充足的营养,宝宝才能健康成长。那么准妈妈在营养方面应当注意哪些问题呢?

孕期营养六大原则

1、能量:整个怀孕期间的额外增加的总能量为80000kcal。孕期4个月以后建议每天比相同体力非孕期妇女增加摄入量200 kcal。

2、蛋白质:在怀孕的早、中、晚期,每天应分别额外增加蛋白质5克、15克和20克。必须增加**蛋白的摄入量,即鱼、蛋、奶及豆类制品。

3、脂类:在胎儿脑及神经系统发育时,需要适量的必须脂肪酸构成其固体成分,所以,妊娠过程中,必须有脂肪摄入及储备。但不是一味多吃猪牛羊肉,应该多吃鱼肉及坚果类,这样可以补充更多的不饱和脂肪,以防止因为脂肪摄入过多引起孕妇过度肥胖及相关疾病的发生。


4、糖类:胎儿的脂肪氧化酶活力很低,几乎无法利用脂肪功能,所以,葡萄糖是提供胎儿能量的**来源。如果孕妇的摄入量不足,就必须节省自己需要的葡萄糖来满足胎儿的需要,同时不得不氧化脂肪和蛋白质来供能,这样容易出现酮症或酮症酸中毒。因此,孕妇每天至少要摄入150~250克的糖类,同时,糖类占总摄入能量的60%左右为宜。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