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妈妈应当注意不要服用过量复合维生素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妈妈应当注意不要服用过量复合维生素,过量复合维生素会有损胎儿健康。  由于很多复合维生素的产品标签注明都很简单,所以孕妇并不清楚大量服用复合维生素补剂的危害。一项调查发现,大多数复合维生素产品都含有维生素a,如果过量服用这种维生素,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然而,三分之一的产品标签上并没有对这种潜在的危害标注警示说明。  英国贸易标准局官员和缺陷基金会呼吁**相应的规章制度,在所有复合维生素产品标签上强制性地注明过量服用维生素a的危害。  该基金会的希拉·布朗说:“一定要**在产品说明书上带有警示语,复合维生素是普通型还是孕妇专用型?像这样的问题一定要说明白。事实上,大多数合理饮食的妇女并不需要补充维生素a,除非得到医生或产前检查诊所的建议。妇女在怀孕期间,应尽量避免食用动物肝脏等含有丰富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的过量摄入会对发育期胎儿四肢和骨骼的生长造成长期的损害。”  2004年11月到2005年3月间,英国研究人员对市场上销售的60种复合维生素产品进行了检查。除个别产品外,包括一些***在内的20种产品标签上,没有维生素a的警示说明。  英国缺陷基金会医疗部主任迈克尔·帕特恩教授和伦敦圣·乔*医学院的一位临床遗传顾问表示:“已怀孕或准备做妈妈的妇女*好不要服用维生素a以及含有维生素a的复合维生素片,以免对子宫内发育的胎儿造成损害。”

编辑**: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