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不宜过剩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在怀孕期间,由于母体要为胎儿的生长发育、生产和哺乳做准备,因此,激素的调节使生理上发生很大变化,对营养物质的需要量比孕前有很大增加,食欲剧增,尤其在孕中、晚期。此时要注意孕期营养不宜过剩。

孕期热能和某些营养素的过剩,会对孕妇及胎儿产生不利的影响。孕期营养过剩,尤其热能及脂肪摄入过多,则可能导致胎儿*大和孕妇患肥胖症,这会使孕期妊高症及难产的机会增加;蛋白质的过多摄入会增加母体的肾脏负担;摄入钙过多会导致胎儿骨骼过早钙化,妨碍成长;维生素A、D过多摄入,可造成中毒和胎儿畸形;碘、钙、锌的过多摄入也会导致体内无机盐及微量元素的紊乱。

总之,孕期营养要保持合理、平衡状态,使体重保持理想状态。为此,孕妇应每周称一次体重,孕晚期孕妇每周体重增加不宜大于0.5公斤。如果出现超重或体重增加过多,应请医生检查、诊断。在医生指导下根据情况调节*疗方案,适当减少动物脂肪与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