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能吃”的快乐孕妇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妈妈在孕期能否**自身的营养直接关系到宝宝的生长发育以及先天后天比例失调而造成宝宝身体发育延缓。聪明的妈妈都知道,孕期营养是关键,再说宝宝是妈妈心头肉,当然这方面是万分重视,但如何科学的健康的进行饮食却是一个关键问题。现在从**的角度来谈论这个问题。

在孕早期即头三个月内,是宝宝正在成形阶段,而孕妇则处于妊娠初期,随着胎儿的增大,出现一系列的妊娠反应,如:呕吐、泛酸、一些体弱者则出现头晕、一吃就吐的强烈反应。在这种情况下,就应注重饮食的质量并增加营养,多吃易消化、清淡食品。也可吃些略带酸味、并富有营养的水果及小餐,切记不要食用有刺激性的食物和精制糖块,不要偏食。若严重,就应看医生。

在孕中期即胎儿生长发育*迅速*重要的4—6个月,胎儿的骨骼、器官、形体正在全面的发展,大脑也正在发育。它直接影响胎儿出生后的体重、智能等。此时应注重高蛋白多脂肪的营养食品。可食用动物食物(鸡、鱼、瘦肉、蛋类、牛奶及动物心、肝等)和植物食物(五谷杂粮、瓜、果、蔬菜、坚果及海生植物等)。

在孕晚期也是宝宝即将产出的7—10个月,孕妇在此阶段会出现食欲旺、饭量增加。胎儿也发育完善。在适当的增加营养,荤素应调配得当,以免造成孕妇过重或胎儿偏大,增加难产机会。

孕期增加营养应根据自身素质、胎儿发育特点来搭配饮食。比如:偶尔补充些维生素,多吃些水果,多补充水分,在排除体内及母胎循环所排出的毒素如便秘这一环节会处理的比较好。而且在出现不适时,应及时就医,防止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需要吸收的营养。

不适宜孕妇食用的食品:

A 含***的饮料和食品

孕妇大量饮用后,会出现**、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发育。

B 辛辣食物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

它们刺激性强,多食可引起便秘。

C 糖

糖在人体内的代谢会大量消耗钙,孕期钙的缺乏,会影响胎儿牙齿、骨骼的发育。

D 味精

进食过多味精可影响锌的吸收,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E 人参、桂圆

中医认为孕妇多数阴血偏虚,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加重早孕反应、水肿和高血压等,桂圆辛温助阳,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

F 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中含有添加剂和防腐剂,是导致畸胎和流产的危险因素;油条在制作过程中使用的明矾是一种含铝的无机物,铝可通过胎盘侵入胎儿大脑,影响胎儿智力的发育。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