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所高校50个学位被叫停 重庆两所大学限期整改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25日下发《***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不合格和限期整改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学科和专业学位授予类别。其中,42所高校50个学位被叫停;86所高校85个学位授权点要求限期整改。

在重庆的大学无相关专业被评估为不合格,但是重庆医科大学的公共管理硕士和西南大学会计硕士被评估为限期整改。

985、211高校中也有不合格学位

在***学位委员会下达的《通知》中,评估范围被分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三个类别。被评估为“不合格”或“限期整改”学科的不乏985、211名校。

在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中,北京大学的审计硕士,中国人民大学的艺术硕士将被限期整改;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工程博士(领域:电子与信息)、北京交通大学的公共管理专硕等被评估为不合格。博士学位中,东北大学的统计学、中国科技大学的的公共管理被纳入“不合格”。

被评估为“不合格”的大学学位授权点将面临被撤销授权的结果,且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2016年招生工作结束后不得招生。但涉事学位的在学研究生将被按原渠道培养、授予学位。

重庆两所高校专业学位授权限期整改

在重庆的大学无相关专业被评估为不合格,两所大学进入“限期整改”名单:重庆医科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和西南大学会计硕士被“限期整改”。

根据《通知》,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的学位授权点,自发文之日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2016年招生工作结束后暂停招生。整改结束后接受复评,复评结果为“合格”的**招生,复评结果达不到“合格”的撤销学位授权。

对于会计硕士学位被评为“限期整改”,西南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很多知**校的专业都被列入此次名单,这实际不一定是件坏事,可以有利学校教学资源的优化、合理配置。“我们现在正在就所涉及专业的整改方案进行讨论和研究,对其进行更科学的评估。”

重庆医科大学则没有对公共管理硕士被评估为“限期整改”进行回复。有**认为,不少学校开设专业时追求大而全,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建议引进第三方科学评价机制,建立动态评估机制。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