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孕妇补钙的食物有什么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影响孕妇补钙的食物有什么?怀孕期间,孕妇需要补充钙质。孕妈妈也都知道要怎样来补钙,可是,你们对于孕妇补钙时不能吃的食物了解吗?本文小编就总结了一些,影响孕妇补钙的食物有什么。


影响孕妇补钙的食物有什么?

核心提示: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钙∶磷比例是2∶1,然而,如果孕妇过多地摄入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比萨饼等大量含磷的食物,使钙∶磷比例高达1∶10-20,这样,过多的磷会把体内的钙赶出体外。

随着孕妇日益隆起的肚子、小宝贝渐渐长大的个头,孕妇身体中的钙也悄无声息地在流失绝大多数孕妇选择补钙以**宝宝的健康。为了**钙的吸收,补钙剂不要与以下食物同用。

影响孕妇补钙的食物有什么?草酸菠菜、苋菜、竹笋等蔬菜:怀孕后,很多孕妇开始注意多吃蔬菜水果。但是,一些有涩味的蔬菜含有草酸,草酸在肠道中可与钙结合形成不溶性的沉淀,影响钙的吸收。因此,建议孕妇每天吃蔬菜、水果500-750克即可。也可以将这些蔬菜用水先焯一下,去掉涩味后再烹饪。

影响孕妇补钙的食物有什么?植酸大米、白面:大米和白面中所含的植酸,与消化道中的钙结合,产生不能为人体所吸收的植酸钙镁盐,大大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孕妇可先将大米用适量的温水浸泡一会,这样米中的植酸酶将大部分植酸分解;而发酵后的面食分泌出植酸酶也能将面粉中的植酸水解,避免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

影响孕妇补钙的食物有什么?磷酸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等: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钙∶磷比例是2∶1,然而,如果孕妇过多地摄入碳酸饮料、可乐、咖啡、汉堡包、比萨饼、动物肝脏、炸薯条等大量含磷的食物,使钙∶磷比例高达1∶10-20,这样,过多的磷会把体内的钙赶出体外。

影响孕妇补钙的食物有什么?钠盐:孕妇摄入过多盐分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同时还可能导致人体骨骼中钙的更多流失。这是因为盐中含有钠,而肾脏每天要把多余的钠排出体外,每排泄1000毫克的钠,就会同时耗损26毫克的钙。所以孕妇饮食不宜咸。

影响孕妇补钙的食物有什么?脂肪酸油脂类食物:脂肪分解的脂肪酸(尤其饱和脂肪酸)在胃肠道可与钙形成难溶物,使钙的吸收率降低。因此,孕妇要合理安排好膳食,不要吃过于油腻的东西。

影响孕妇补钙的食物有什么?影响孕妇补钙的食物都在上面了,不是不能吃,而是希望您可以少吃,不能摄入太多。影响孕妇补钙的食物有什么?孕妈妈一定要记牢,**的补充钙质,让宝宝一样良好的吸收。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