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补叶酸更健康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的出生缺陷,因此孕前补充叶酸就非常重要。其实,除了服用叶酸片剂外,通过食补叶酸也是一个好方法。

几乎每个女性在怀孕前,都会被千叮万嘱:赶紧补点叶酸,预防孩子出生缺陷。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年轻夫妇存在这么一个认识误区,认为只有怀孕了才需要补。其实应该在准备怀孕之前3个月就开始补叶酸,孕早期三个月内也要坚持补,前后大概要持续半年左右。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叶酸对男性**意义重大,其摄入量也可能影响到新生儿的健康水平,因此,要孩子之前,男人*好也补补叶酸。

叶酸在人体内的总量仅5~6毫克,但几乎参与所有的生化代谢过程,对细胞的**生长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质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增加无脑儿、脊柱裂、早期自然流产、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以及婴儿腭裂(兔唇)等的发生率。目前我国妇产**都建议孕妇从怀孕前三个月就开始每天补充0.4~0.8毫克的叶酸片剂,并一直服用到妊娠3个月。不过如果你孕前没有补充叶酸也不用过分担忧,从此时开始补充叶酸仍然可以起到降低胎儿发育异常的危险。

除服用叶酸片剂外,孕妈咪们也要注意在日常饮食中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孕期补叶酸*选猕猴桃。猕猴桃(又叫奇异果)是一种营养颇高的**水果,因含有大量叶酸,固有天然叶酸大户之美誉。孕前或怀孕初期,如常吃猕猴桃,有助于防*胎儿各类缺陷和先天性心脏病。其次,多食用菠菜、芦笋等深绿色蔬菜,这些普遍都含有丰富的叶酸,豆类、动物肝脏以及苹果、酵母等食物也富含叶酸。

叶酸的代谢是十分活跃的,它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遇光遇酸遇热极易分解,因此,在食品加工烹调的过程中容易大量丢失。生吃损失5%~10%,炒食损失20%~30%,煮食损失30%~45%,烹调温度高、加水多、时间长,则损失得更多。实验证实,不同方式的摄入,叶酸吸收率差别很大,随食品摄入的叶酸吸收率通常只有服用单纯叶酸片剂的一半左右。

通过食补叶酸既自然健康又能够充分的吸收,同时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补充身体所需的其他营养物质,进而也能够一饱口福。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