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一日饮食方案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孕期到底怎么吃,才能吃出健康,同时又吃出美丽呢。如果你非常关心这个问题,那么就来和我一起看一看孕期一日食谱吧。

1.早餐:香蕉奶糊

香蕉6根,鲜奶250克,麦片200克,葡萄干100克,入锅用文*煮好,再加点蜂蜜调味,早晚各吃100克。常食能润肤去皱。

2.午餐:清蒸时鲜+嫩姜拌莴笋

(1)清蒸时鲜

材料:鲜鱼1条(鲈鱼、黄鱼或小型鲥鱼均可),葱5根,姜2片。料酒1大匙,鱼露2大匙,猪油1大匙,胡椒粉少许,香油1大匙,色拉油1大匙。

做法:①鱼洗净,在鱼背肉厚处直划一长刀口(使鱼肉易熟又不致裂开),放在抹过油的蒸盘上,淋入调味料,另铺2根葱、2片姜,放入蒸笼或电锅蒸10分钟。②将另外3根葱切丝,放入冷水中浸泡,以去除辛辣味。③鱼蒸好后取出,拣除葱、姜,另将泡过的葱丝捞出,沥干,铺在鱼身上,在炒锅内烧热1大匙香油和1大匙色拉油,淋在葱丝上即成。

(2)嫩姜拌莴笋

材料:嫩姜50克,莴笋200克,芥末仁150克,精盐5克,香油10克,白糖10克,香醋20克,酱油10克,味精2克。

做法:①莴笋削去皮,切成长8厘米、粗4厘米的条,加精盐拌匀腌2小时,去其苦味,取出洗净,在沸水锅中略焯,控干后,加白糖5克、香醋10克、味精1克腌制。

②芥末仁(芥末粗老的茎,撕剔其表皮后的嫩茎)切成长8厘米、粗4厘米的长条,放在沸水锅中焯熟,加酱油、白糖5克、味精1克、香醋5克腌2小时。

③嫩姜刮去皮,切长细丝,浸泡后,加醋5克腌半小时。

④以上丝条放在一起拌匀,淋上香油即成。

功效:姜具有*特香味和辣味,其含有蛋白质、糖、脂肪及丰富的铁等,还含有姜油酮、姜油酚及姜油醇。姜味辛,性微温,有发表、散寒、止咳、解毒等功能,还具有引起血管扩张和中枢神经兴奋的功能,能促进血液循环。

此菜功能在于健胃止呕、化痰,增进食欲,并有利五脏、补筋骨、开膈热、通经脉、除口气、白牙齿、明眼目之功效。

3.晚餐:栗子炖白菜+兔肉红枣汤

栗子炖白菜

材料:栗子200克,白菜200克

做法:将栗子去壳切成两半,用适量鸭汤煨熟栗子;再加入白菜及适量调味料,炖熟即可。

功效:栗子健脾肾,白菜补阴润燥,常食可改善阴虚所致的面色黑黄,并可以消除皮肤黑斑和黑眼圈。

兔肉红枣汤

材料:兔肉500克,红枣20-30粒,

做法:将兔肉和红枣同煮汤,加适量油、盐调味,分数次服食,连服数剂。

功效:兔肉有补中益气作用,兔肉含丰富的蛋白质,及维生素、卵磷脂,有利人体的皮肤粘膜的健康和代谢,故有美容肉之称,常食可以润肤泽肌,使皮肤红润。

上面的一日孕期食谱具有很好的代表作用,孕期饮食只要注意营养全面均衡、健康补充,不仅可以给宝宝提供充足的养分,还能收获一份美丽呦。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