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补维生素B2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维生素B2是一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人体缺乏维生素B2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作为孕妇来讲,身体更易出现维生素B2的缺乏。

维生素B2也称作核黄素。维生素B2有助于机体对蛋白质、脂肪和糖类的代谢,同时它还参与红细胞的形成,并且有助于铁的吸收以及维生素B6的代谢。另外维生素B2是合成5-HT、去甲肾上腺素及多巴胺所必需的原料。维生素B2在机体生长代谢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当身体缺乏它时,皮肤黏膜就容易发生炎症。同时,还会引起其他部位的皮肤黏膜发生病变,如舌炎、口腔炎、眼结膜炎、脂溢性皮炎、阴囊炎等。此外,维生素B2的缺乏,会妨碍铁在孕妇身体里的吸收、贮存和运转,造成缺铁性贫血,影响胎儿的生长。

孕妇容易出现维生素B2的缺乏,要注意及时、足量的补充。含维生素B2比较丰富的食物有:肉类(特别是内脏)、家禽、酵母、麦芽精、奶酪制品、大豆、谷皮、鱼类、绿叶蔬菜、杏仁。维生素B2耐热力很强,烹调时不必过分担心含量会损失。不过,维生素B2对光线特别敏感,特别是紫外线。因此,不要把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放在阳光易照射的地方。

看了上面的内容,我们知道,身体缺乏维生素B2会造成很大的危险,孕妇在孕期一定要有意的补充维生素B2,以免影响自己的健康和胎儿的成长。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