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要分时段补营养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营养补充对于怀孕的影响是很大的,但是你知道怀孕时的营养补充要根据孕期的不同而做出改变么,下面,让我来给大家说一说孕前期和孕早期的营养补充原则。

孕前期

正常饮食**标准体重

从有妊娠愿望到真正怀孕这段期间称之为孕前期。

孕前的营养对于优生非常重要。

有些人为了能够在怀孕期间给自己的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而盲目地多吃,导致体重急剧地增加,这是不对的,女性过度肥胖会导致不易受孕。

相反,一些体重偏低的女性,体内脂肪储备量过低会影响激素的产生,也会影响受孕。

另外,孕前**叶酸的摄入量非常重要,叶酸缺乏会引起胎儿神经管畸形及其他的先天性畸形和早产。

所以,在孕前的3个月之内可以每日口服0.4毫克的叶酸。

有妊娠计划的女性朋友可以检测自身微量元素的含量,做血常规的检查,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营养方案。

孕早期

少食多餐避免孕吐

怀孕1~3个月称为孕早期。在孕早期,孕妇们可以照常根据个人的喜好进食,不必对怀孕过于紧张。

有妊娠反应的孕妇要饮食清淡,以拌菜和炖菜为主,一些豆制品和奶类易刺激肠胃,不要摄取得过多。

少食多餐是不错的选择。

没有出现妊娠反应的孕妇,每天的主食可以控制在150克~200克,蔬菜1斤,奶1袋,肉蛋类**在150克~200克之内,中等大小的水果**可以进食1~2个。

孕前期的营养补充对于优生优育的影响是很重要的,而孕早期的营养摄取,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也关系到孕妇对于孕早期妊娠反应的适应程度。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