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充维生素A好吗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孕妇补充维生素A好吗?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状态决定着胎儿的健康和发育。很多孕妇会在怀孕期间补充各种元素,而有些孕妇提出了,补充维生素A会不会引起孕妇中毒呢?孕妇补充维生素A好吗?

孕妇补充维生素A好吗?孕妇应适量摄入维生素A

维生素A又名视黄醇,是人体必须又无法自行合成的脂溶性维生素,是保持健康的皮肤、视力、细胞生长以及再生所必需的。主要存在于海产鱼类肝脏中。植物组织内存在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还原成两分子维生素A,成为维生素A来源的另一途径。它有多种重要生理功能:-胡萝卜素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它能够中和自由基自由基会损害健康细胞的分子,它还有可能增大加速老化细胞或造成健康隐患的风险。维生素 A 可促进牙齿和骨骼的强健生长。维生素 A 还是形成视紫红质的必要物质,视紫红质是一种能够让人眼在暗光下看见物体的色素。

正常人每天需要维生素A的量为4 000~5 000单位,妊娠期的孕妇每天需要维生素A则高约8 000单位,因为妊娠期内胎儿机体生长发育以及母体各组织的增加和物质储备均需要大量的维生素A。

孕妇补充维生素A好吗?动物研究发现:妊娠期维生素A缺乏的话,可引起流产、胚胎发育不良,幼年动物生长停滞及骨、齿形成不良。孕妇缺乏维生素A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引起胎儿生理缺陷,如中枢神经、眼、耳、心血管、泌尿生殖系统等异常。

孕妇补充维生素A好吗?维生素A严重不足时,可导致动物骨骼和其他器官畸形。但孕妇如果摄入过量的维生素A,同样有可能引起胎儿畸形和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维生素A在体内有蓄积作用,补充太多除引起孕妇自身出现中毒症状外,还会危及胎儿,使胎儿出现大脑、心、肾等器官先天缺陷。

孕妇补充维生素A好吗?动物实验表明:动物在怀孕期内如果喂给大量维生素A,可使出生后的幼仔出现畸胎。有人对两万多名在孕期内曾摄入过大量维生素A,出生的后代又患有包括唇裂、腭裂、耳、眼部及泌尿道缺陷,极少数患中枢神经系统或胸腺发育不全等的妇女进行严密追踪调查,分析所得资料后指出:妇女妊娠期内,尤以孕前期3个月内,每天所摄入维生素A量超过15 000**单位则增加胎儿致畸的危险性。有鉴于此,英国***门甚至告诫人们:怀孕的妇女尽量少吃,*好是不要吃猪肝等动物肝脏类食物,以减少胎儿发生先天性缺陷的危险性。

孕妇补充维生素A好吗?孕妇与维生素A似乎还挺矛盾的,既不能缺乏,又怕补充或摄入过多,怎么办?

孕妇补充维生素A好吗?我**养学会**孕妇维生素A的供给量标准与非妊娠妇女一致。维生素A*好的食物来源是各种动物肝脏、鱼肝油、鱼卵、牛奶、禽蛋以及核桃仁等;胡萝卜素的良好来源是有色蔬菜,如菠菜、苜蓿、胡萝卜、豌豆苗、辣椒、甜薯、韭菜、雪里蕻、油菜、苋菜、蕹菜、茼菜以及杏、芒果等。

一般正常的饮食中有足量的肉类、鸡蛋和新鲜蔬菜,可以满足孕妇维生素A的需要量,不必额外服用鱼肝油丸。如果孕妇早孕反应严重,胃口不佳或饮食调节不够,可适当补充,或者遵医嘱补充维生素A。

孕妇补充维生素A好吗?其实只要你适量的补充,就没有大问题,希望孕妇在补充任何元素的时候,都要知道适量,切莫过度。

孕妇何时去医院待产*合适                                                                                                                                                                                                        急急忙忙打车去医院?这是危险的,孕妇要了解何时去医院......[详细]                                                                                                                                                             发生早产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合理正确进行胎教                         孕妈妈发生早产怎么办                         孕妇的皮肤变化有哪些                         孕妇防晒要格外的重视                         孕妇怎样选择生产医院                         孕妇怎样才能预防难产                         孕妇正常生产的全过程                                                                                               热点话题相关阅读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