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要食糖过量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甜食是很多女性难以抗拒的诱惑,不过如果你已经怀孕,那么就必须要加强自己的控制力了。食糖过多会导致血脂飙升,对胎儿很不好。

部分准妈妈自从怀孕后,为了增强营养开始毫无顾忌的吃喝,让她们的体重不断增加,血糖、血脂的数值也在不断升高。*终,这种毫无节制的吃喝,不但没营养到宝宝,反而损害了母婴健康。近日接诊了一位血脂异常升高导致胎儿偏小的准妈妈。

小霞(化名)今年春天加入了孕妈行列,过了孕吐期后,小霞发现自己的胃口猛然大开,总觉得吃不饱,吃不够,尤其对奶茶、泡芙、蛋糕、甜甜圈之类的甜品情有*钟,几乎每天都不落。孕期检查的时候提醒她要注意控制一**重,她也没放在心上。*近的体检结果出来后,让小霞和家人吓坏了,体重明显超重,实孕32周,胎龄却只有29周,胎儿偏小,并且体内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明显超出正常值的3倍。因为妊娠期的高血脂对胎儿脑部发育有影响,因为无法相应服用药物,现在小霞正在医院营养师的帮助下开始纠正饮食习惯,控制血脂。

据该院营养科戴永梅医师介绍,高血脂的危害对身体是不明显的、逐渐进行性和全身性的。多数人早期没有症状,这也是很多人容易忽视的原因。在妊娠的特殊时期,女性体内激素和代谢水平会发生改变,一般在孕期前三个月因为宝宝迅速长大会需要大量营养物质,此时准妈妈体内会出现生理性的血脂升高,但不会超过正常值的两倍。

小霞因为贪吃含有反式脂肪酸甜品,这种食品添加剂很难被人体接受、消化,极容易导致生理功能出现多重障碍。长此以往,除了让准妈妈体重明显飙升,诱发心血管疾病外,更易造成胎盘脂肪化。当母体向胎儿传送营养物质的时候会被动摄入反式脂肪酸,造成必需脂肪酸缺乏症,影响胎儿在母体内的生长发育。这种情况下胚胎生长迟缓,还与将来孩子的智力发育及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程度都有关系。

现在,小霞已经开始配合进行相关*疗,她努力改正以前的饮食习惯,按照营养师提供的食谱进行饮食*疗,坚持低盐、低脂、低胆固醇的饮食,并配合适度的锻炼,身体也在逐渐**中。同时,戴医师提醒准妈妈们,孕期补充营养的同时要兼顾膳食均衡和健康,不能百无禁忌,少吃含有添加剂的垃圾食品,这对母婴健康都意义重大。

孕期血脂飙升会导致孕妇体重增加,如果孕期体重增加过多,胎儿反而会发育不良、发育迟缓。并且会为之后的分娩埋下隐患。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