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缺锌可致流产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流产是孕妇们*为担心的问题,导致流产的原因有很多种,缺锌就是其中的一个。孕妇缺锌不仅会导致流产,还可能诱发胎儿的先天性畸形。

锌是人体中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之一。孕妇如果血锌水平低,容易导致胎儿发育迟缓、先天畸形等,甚至导致流产。

夏影丽介绍,锌与人体内100多种酶的合成都有关系,这些酶在人体代谢中起着重要作用。孕妇在怀孕期间,对锌的需求量上升,但孕妇体内锌的含量往往会下降。孕后期血锌含量更易不足,这会导致胎儿出现发育迟缓、先天畸形等症状,严重时会导致流产。此外,血锌水平低还会导致子宫收缩无力,影响正常分娩。

夏影丽指出,在正常饮食下一般不会出现缺锌的情况,但是如果孕妇偏食或者严重孕吐就容易缺锌。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时,孕妇应注意多补锌,多吃苹果、豆制品、坚果等,也可适当补充些富含锌等微量元素的**品。

孕妇缺锌对于胎儿的发育危害*大。因此,孕期补锌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有很多的水果和坚果之中都含有锌元素,孕妇多吃就可达到补锌的目的。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