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调料要适量吃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肚子里面胎儿的健康,准妈妈们都会精挑细选自己的孕期饮食,不会让有碍胎儿发育的食品进入口中,不过,很多妈妈可能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每天都要食用的调料。

调料即调味品,包括传统的调味品如香料、盐、酱油等,以及制成品,如鸡精、沙拉酱、番茄酱等。食用制成品,要仔细阅读其配料,含防腐剂、色素的制品少用为好。

酱油

酱油中含有18%的盐,孕妇在计算盐的摄入量时要把酱油计算在内。同时酱油中含有防腐剂和色素,应该尽量少吃。

盐分摄入过多,会导致孕妇晚期出现浮肿,可见足踝及小腿皮肤绷紧光亮,用手按压出现凹陷,长时间站立行走、中午不午睡则更加严重。这是因为孕妇体内内分泌变化,导致水潴留;同时增大的子宫**下肢静脉,使血液回流受阻,下肢出现浮肿。

辣椒

辣椒是一种营养成分丰富的蔬菜,尤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适量吃辣椒对人摄取全面的营养成分有好处。但辣椒会刺激肠胃、引起便秘、加快血流量等。孕妇虽然不是**禁止吃辣椒,但应适量,如果属于前置胎盘的情况则应**禁止食用。

调料是每天做饭都要用到的东西,掌握调料的适量使用是很重要的,如果摄取盐分、酱油、辣椒等调料过量一样会阻碍胎儿的发育,也会引起多种孕期不适。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