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的补钙流程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孕期补钙是孕期营养补充的一种重要部分,那么孕妇在孕期总共需要多少钙质,补钙应从什么时候开始,钙补多了会不会有什么危害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内容。

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需要40克钙,其中绝大部分是在怀孕后3个月内积聚的。这3个月内每天需要补钙1.2克。牛奶中钙的含量丰富,1公斤牛奶中含钙1.2克。

发达国家中人30%以牛奶为主食,孕妇基本不缺钙。我国妇女每天吃250一500克牛奶,摄入的钙量是不足的,但孕妇骨髓中有足够的钙贮存,很容易从骨髓中动员出来,同时孕妇对钙的吸收是增强的,因此,一般怀**胎的孕妇并不缺钙,新生儿也不会缺钙。在孕晚期,有些孕妇出现下肢抽筋,补充钙可使症状消失。

1. 补钙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

如果能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是非常理想的,这时人体所需的钙大概在每天800毫克左右,除了从食物中摄取外,需要每天额外补充200-300毫克的钙剂。准妈妈补钙*迟不要超过怀孕20周时,因为这个阶段是胎儿骨骼形成,发育*旺盛的时期。

2. 钙,能不能自己补?

孕妇只要了解正确的补钙常识,可以自己在药店购买**厂家的补钙药品或**品。不一定需要医生的处方,但一定要注意用量,和选择钙的种类。一般来说,现在市场上的碳酸钙产品吸收力还是不错的,但也要看制药过程中钙分子微粒的大小。微粒小的容易吸收。

3. 如何正确的服用钙剂?

近期,美国的一些关于补钙的研究显示,一次服用大量的钙剂会使受体封闭,导致钙无法被吸收。因此,每次服用钙的剂量不要过大,孕妇可以把600-800毫克的钙剂分成2-3次服用。一次服用尽量不要超过500毫克。

4. 钙补多了有没有危害?

补钙的同时如果没有足够的维生素D,钙是无法被人体吸收的。但如果不注意,服用了过多的维生素D,会造成人体中毒。钙补多了,容易造成高钙血症,甚至导致肾结石。

5. 服用多种维生素还用补钙吗?

不以服用的种类为准,要看服用钙的总量。我们的饮食结构中钙含量比较少,因此正常的情况下孕妇每天需要有1200毫克的钙的供给。除了从食物中吸收,还要额外再服用600-800毫克的钙剂。

6. 哪些食物中含钙量较高?

含钙丰富的饮食包括牛奶、大豆制品、坚果、芝麻、虾、鸡蛋、海产品等,这些食物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多吃。而碳酸饮料、钠盐、脂肪酸、菠菜、竹笋等则应少吃。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主食中大米和白面中所含的植酸,与消化道中的钙结合,产生不能为人体所吸收的植酸钙镁盐,大大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孕妇可以先将大米用适量的温水浸泡一会儿,这样米中的植酸酶将大部分植酸分解;而发酵后的面食分泌出植酸酶也能将面粉中的植酸水解,避免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

孕期补钙是有学问的,通过饮食进行补钙是补钙的*选,如果不能通过饮食补充足够的钙质,则要经过咨询通过片剂进行补充。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