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无须吃药补充维生素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维生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孕期补充维生素也是很有必要的,但是这并不等于孕妇们在孕期要吃大量的维生素药片,补充维生素还是应该从饮食中摄取。

别为了省事去吃维生素

讨厌啊,到处都在做维生素的广告,好像不吃维生素就不是现代人了。还有好多奇怪的营养品。吃,还是不吃,我觉得可以吃一点点,但是有三条原则:*先你得明白你为什么吃;其次是在食物确实不能满足身体需要的情况下才吃;还有别吃多了。

那些推销药片的才不管你呢,他反正告诉你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万用药,谁吃了都好。而且全卖给你复合的多种维生素,你也就图个省事,劳驾,如果什么都缺乏,你应该考虑的是换个食谱了。

推销维生素的人还会告诉你很多营养是从食物中吸收不到的,这**是撒谎。人类就是在现有的食物基础上进化过来的,是我们的体质适应了现有的食物环境,如果不能适应,我们早该像恐龙一样灭绝才是。

尽量从食物中得到足够维生素,只有我们当身体有些特殊情况时才可以去吃。

比如心情特别紧张的时候,我们体内的维生素B会大量代谢,为舒缓压力,我们可以补充维生素B,这东西适用于女人经前紧张综合症、工作压力特大的时候;还有就是喝咖啡的女人。

维生素C可以有效防止日光灼伤皮肤,盛夏被阳光暴晒后或是去海边回来,可以额外补充维生素C。

但是,在服用维生素C期间,一定不能食虾类。

补钙的时候要同时补充维生素D,但同时也要多晒太阳;

准备怀孕或是孕初期保胎可以补充维生素E(医嘱)。

有些维生素实在补多了也没什么大事,水溶性的维生素比如B、C,吃多了*多小便发黄,拉点小肚子。而有些补多了就会中毒,像脂溶性的A、D、E,总之还是要听医生的。分别这两种很简单,药片的就是水溶性,胶囊一般就是脂溶性的。

其实少吃药更好,补维B不如口服一点花粉,补维C不如泡个柠檬茶,至于被奉为美容圣品的维E,吃玉米、芝麻就补上了。我超喜欢吃。

如果你感觉某种维生素缺乏,*好可以通过改变食谱而达到补充的目的,通过药物进行维生素的补充是**没有必要的行为。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