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不要吃热性水果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一些老传统认为水果性寒,孕妇不宜食用,于是很多老人喜欢给怀了孕的子女吃一些热性的水果,比如桂圆、荔枝等。其实,在怀孕初期是不应该食用热性水果的,否则就会让孕妇*上加*。

60%-70%以上的女性在怀孕后,都会阴血偏虚,内热较重。因为胎盘所分泌的绒毛膜*****、胎盘生乳素及甾体激素中雌孕激素的影响下,妈妈身体的各系统会发生一系列生理变化。正如中医所说的产前宜凉,产后宜温。因此,在孕初期的40~50天里,孕妈咪*好不要吃性温或是大热的水果。比如像桂圆、荔枝或是热带的进口水果,都是热性的,孕妈吃了很容易*上加*。

孕早期,不仅热性的水果要少吃,像西瓜、柚子、橙子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吃。西瓜有利尿的作用,有一些孕妈咪就拿来化浮肿,却没有想到多吃了也很容易引起腹泻,造成脱水。

所以,很多水果的作用都有正反两方面。如果孕妇本身是热性体质的话,孕早期可以适量吃些西瓜,来生津止渴,特别是夏天,对止吐也有较好的效果。但有家族性糖尿病史的孕妈咪就应禁食了,西瓜的糖量较高,过量食用的话就很容易造成了妊娠期糖尿病。

在怀孕早期,既要避免食用热性水果,也不要食用太多寒性水果,*好的是食用一些中性的水果。什么?你不知道中性的水果有哪些?桃、杏、菠萝都是不错的选择。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