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钙还要靠美食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由于胎儿的骨骼发育,准妈妈们会经常发生腿抽筋的现象,这就表明身体内的钙质摄入不足。孕期补钙*好还是通过饮食来进行,考虑到一些孕妇在孕期会食欲不振,在此特别**两款孕期补钙美食。

1.小虾皮豆腐泥

原料:小虾皮10克,豆腐100克,蒜苗10克,植物油30克,葱姜末、花椒粉少许,精盐适量。

制作:先将小虾皮剁成碎末,豆腐抹成泥,蒜苗切成段;然后,把豆腐放入小虾皮泥中,再加入花椒粉、盐混匀;热锅里放油,以葱、姜末炝锅,放入虾皮豆腐泥;炒片刻后放入蒜苗,炒匀即成。

2.豆花鱼

原料:草鱼1条、嫩豆腐、黄豆、上汤一碗、葱姜蒜等调味品。

制作:鱼放盐、料酒、姜、葱腌一会儿,姜、蒜切末、切葱花、豆瓣酱剁细待用;锅中下油量多一些,烧七成热,下鱼炸至外酥里嫩捞起,黄豆炸香;锅中下油,以中小*将豆瓣酱炒酥香,下姜、葱、蒜炒香,加入上汤,下酱油、盐、糖、醋、椒、料酒、花椒,调味后,下入炸好的鱼以中*烧,*后捞起鱼,下豆花小烧片刻,捞起盖在鱼上;锅中汤汁加味精、香油,勾薄欠,淋在鱼和豆花上,撒葱花及炸好的黄豆即成。

这两款美食清淡又易于消化,对于孕妇来说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孕妇常吃这两款美食可以达到很好的补钙效果,也许腿抽筋的现象慢慢就会消失了。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