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千万别缺碘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碘是人体所必须的一种物质,要注意补碘是早已普及的健康知识。不过,你可能还不知道碘对于孕妇会有怎样的重要作用,孕妇缺碘又会造成哪些问题,我们来看看吧。

危害:容易影响甲状腺激素合成,导致胎儿出生后患呆小病

孕妇体内缺碘后,将会影响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合成,造成胎儿大脑在发育时主管语言、听觉和智力的皮质不能**分化,导致出生后患呆小病,表现为生长缓慢、反应迟钝,并出现头大、鼻梁下陷、舌外伸流涎的特殊面容,成年后身材矮小,甚至出现聋哑、精神失常等,而现今对于呆小病尚无***疗方法。

应对法:孕期要注意均衡地摄取营养,特别是生活在缺碘地区的孕妇更要注意摄取富碘食物,坚持食用碘盐,使体内的碘能满足胎儿的生长发育需求。

碘是关系到甲状腺激素合成的重要物质,孕妇在怀孕期间对碘的需求量要远高于常人,如果孕期缺碘,会埋下新生儿患呆小病的隐患。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