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怀孕的妈妈多吃鱼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怀孕的妈妈在摄取营养方面一定要全方位的哦!下面就对鱼产品做得一些解说希望我们的准妈妈要认真对待啊

鱼的蛋白质丰富,远远高于肉类,含有人类需要的各种必需氨基酸,属**蛋白,而且易消化,其消化率高达85~95%。鱼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D,矿物质含量也高,常见的钙、磷、铁、锌、碘、钾、氟化物等均很多。鱼的脂肪含量不多,但质量高,其他动物脂肪多是饱和脂肪酸,而鱼油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可以预防心血管病,而且有利于神经系 统发育。因此,怀孕的妈妈应多吃鱼。

近年来,营养学的一大进展是发现鱼油中大量的多烯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健脑、补脑、促进智力发育的作用。人的大脑分灰质和白质,灰质主要由脑细胞构成,白质多为脑细胞伸出来的突起(树突、轴突)构成的神经纤维。这些脑细胞含有大量的脑磷酯,DHA和EPA就存在于脑磷酯中,它们能活跃脑细胞,增强记忆力、推理能力和判断能力,从而提高智力。此外,DHA还存在于 视网膜中,增进视觉功能。除了提高智力外,DHA和EPA还具有抑制血液凝固、降血脂、清除动脉管壁内粥样硬化斑块等作用,具有预防脑血管病及冠心病的效果。发育先于身体其他脏器,人脑大约有100~140亿个脑细胞,脑细胞发育的特点是***完成,一旦死亡**复生。也就是说脑细胞发育主要在胎儿期及婴幼儿期完成,脑细胞发育完成后**长出新的脑细胞,即使是脑细胞死亡后也是如此。

因此,脑细胞的营养、保护 极为重要。脑细胞的发育有两个高峰期,一个是孕早期(孕10~18周),另一个是孕后期至出生后2周岁。此时期脑细胞**、增长特别迅速,需要的营养物质多,是补充DHA和EPA的良好时机。可以说,怀孕的妈妈多吃鱼对胎儿脑发育有极大的好处,在婴儿期,妈妈进行母乳 喂养也会使宝宝获得更多的脑营养物质。

以上的解说相信你知道为何我们的准妈妈需要多吃鱼了吧!!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