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堕胎作用的水产品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水产品对于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是有一定的功效的,但是在食用水产品的过程中,孕妇一定要有所选择,因为有一些水产品是有堕胎作用的。

滑腻之品。

米仁又称薏苡仁,是一味药食兼用的植物种仁,其性质滑腻,药理实验证明,米仁对子宫肌有兴奋作用,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马齿苋又名瓜仁菜,既是药物又可作菜食用,但其性寒凉而滑腻,经实验证明,马齿苋亦对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使子宫收缩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有堕胎作用的水产品。

许多水产品有活血软坚作用,食用后对早期妊娠会造成出血、流产之弊。如螃蟹,虽然味道鲜美,但是性质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甲鱼,又称鳖具有滋阴益肝肾之功,所以对一般人来说,它是一道营养丰富、滋阴强身的菜肴,但是甲鱼性味咸寒,具有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堕胎之弊,鳖甲的堕胎力比鳖肉更强;海带性味咸寒,功能软坚散结化痰瘀,因而亦有堕胎之功。

除了一些水产品具有堕胎功效要留心之外,对于上面提到的可能导致流产的滑腻食品也要特别注意,胎儿其实是很脆弱的,任何不当的饮食细节都可能对他造成致命的打击。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