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叶酸该加铁么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叶酸对于胎儿的重要性相信已经无需多言。现在市面上的叶酸补充剂很多,有加铁的,也有不加铁的。对于孕妇而言,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孕妇缺乏叶酸,可导致胎儿出现神经管畸形,如常见的无脑畸形和脊柱裂等。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及唇腭裂,也可能与叶酸缺乏有关。

由于蔬菜普遍吃得不足,同时由于绿色叶菜里富含的叶酸不稳定,遇光、遇热容易失去活性,除了生吃,一般爆炒、做汤都会导致叶酸大量损失,所以单纯从食物中获取叶酸可能满足不了人体需要。尤其是孕期女性,更应该常规补充叶酸,一般来说是从孕前3个月到孕后3个月,根据**量补充。

铁也是女性容易缺乏的,但不是必须补的,要看个人体质。可以去查一下*普通的血常规,看看是否为缺铁性贫血。一般来说,如果饮食丰富,每天吃一定量的红肉(**量为100-200克),如牛肉、羊肉、猪肉,基本就可以满足需要了。

孕期补铁也是有必要的,不过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决定,如果日常的营养补充已经满足了铁的摄取量,那么在补充叶酸的时候就不要再选择加铁的叶酸补充剂了。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