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推荐孕期5健康食物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吃什么?怎么吃?怀孕后,吃饭成了准妈妈们的头等大事,更有甚者只奉行一条原则什么贵吃什么。然而营养师指出,很多平价菜才是准妈妈需要的营养。

苦瓜提高食欲

苦瓜能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促进胃肠道蠕动,对于改善孕妇的消化吸收、促进食欲等方面都很有好处,同时其含有的维生素C比一般瓜类蔬菜高出许多,可提高孕妇的免疫力。如果接受不了苦味,烹饪前可将苦瓜切好后放入少量食盐渍一下,将汁滤去。

土豆缓解孕吐

不少准妈妈在怀孕前期只要闻到一点儿油烟味就会呕吐不止。此时,别忽视了身边*为家常的一道菜醋熘土豆丝。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有很好的止吐作用。同时,土豆所含的蛋白质与维生素B1相当于苹果的10倍,微量元素的含量比香蕉、橘子等水果都高。

南瓜防*妊娠水肿

南瓜的营养极为丰富,其胡萝卜素含量高,又是维生素A的**来源,而且含有钙、铁、锌等营养物质,还是一种低钠食品,特别适合孕妇食用,对**食欲和体力,防*妊娠水肿、高血压等孕期并发症都有一定效果。

海带助宝宝脑发育

准妈妈如果缺碘会造成腹中小宝宝脑部发育不良,而海带是孕妇*理想的补碘食物。不仅如此,海带可防*肥胖症、水肿等,帮助孕妇缓解小腿和脚心抽筋。海带性偏寒,可加点性热的姜汁、蒜或辣椒等。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