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宜远离家电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在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家电。但是一些家电在运作时,会产生电磁波和电磁场,对孕妇危害很大。

强电磁辐射造成胎儿畸形

据研究,在受精卵刚开始发育时,细胞、基因、蛋白质等的复制过程都牵涉到电流的流动,微量电磁波会改变钙离子通过细胞膜的速率,进而改变细胞内蛋白质的表达。细胞内遗传物质DNA信息受到电磁波影响,可能无法准确传达到遗传因子。所以在胚胎发育的初期,受精卵暴露于电磁波中可能会引起不正常的细胞**,甚至产生基因复制错误的现象。

1—3个月为胚胎期,孕妇如果遭受强电磁辐射可能造成胎儿肢体缺损或畸形;4—5个月为胎儿成形期,电磁辐射可能引起智能损坏,甚至造成痴呆;6—10个月为胎儿成长期,电磁波的危害则是造成婴儿免疫功能低下,出生后体质弱,抵抗力差。另外,电磁波还有可能间接影响孕妇的内分泌系统从而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少用电磁炉和微波炉烹煮食物

冬季天冷,很多家庭喜欢用电磁炉涮锅。据测定,电磁炉使用时,距离10厘米测得电磁波的强度是840MG(毫高斯),即使距离100厘米测量,电磁波的强度仍高达4.5MG,远较欧美规定的电磁波安全标准“2MG”高出许多。所以,孕妇*好避免使用电磁炉烹煮食物。

此外,冬季经常加热食物,微波炉的使用频率也大大增加。微波炉产生的微波本身也是一种电磁波。孕妇要注意使用可靠品牌的产品,并按照规范方法操作,以免微波炉的电磁波外泄。**指出,防微波泄漏需掌握3个要点:一是炉门要轻开轻关,以**炉门与炉体之间的密封。二是定期检查炉门和门框的各个部件,如有松脱和损坏,应立即修理,以防微波泄漏。三是经常保持炉门表面和炉门密封垫的清洁,以免油腻、脏物等堆积,影响密封。此外,当炉门与炉体之间塞有食物时,不要启动微波炉。

用电热毯时间不宜长

还需警惕的是,由于孕妇特别怕冷怕热,她们常在冬季使用电热毯取暖。但电热毯通电后,会在周围形成一定强度的电磁场,影响到胎儿的发育。而且,电热毯越热,使用时间越长,对胎儿的影响越大。此外,电热毯用久了,还有可能诱发孕妇过敏性皮炎。所以,孕妇要利用电热毯取暖,时间不宜过长,*好睡前通电加热,上床睡觉时就关掉电源。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