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孕妇如何补叶酸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准妈妈对于自己怀孕的时间并不确定,很可能错过补充叶酸的*佳时间,因此,**们建议,可能怀孕或者准备怀孕的女性应注意每天补充叶酸,以防措手不及。那么,孕妇如何补叶酸?叶酸只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它对母婴的健康有哪些好处?孕妇如何补叶酸呢?

叶酸补充的*佳时间

叶酸补充的*佳时间应该你准备怀孕前3个月至整个孕早期。叶酸的补充是延续到孕期结束,不可停顿的。在孕中、后期,宝宝DNA的合成,胎盘、母体组织和红细胞增加都使你对叶酸的需要量大大增加,所以即使宝宝的神经系统在孕早期已经发育完成,但孕中、后期叶酸的缺乏仍然会引起*幼红细胞性贫血、先兆子痫、胎盘早剥的发生。

叶酸补充小技巧

了解需要摄取的叶酸量:对于怀孕的妈妈来说,每天需要的叶酸大概在0.6毫克左右,*高的量不能超过1毫克,不然就有叶酸过量的危险了,对于这需要的0.6毫克来说,怀孕妈妈每天能够从食物中摄取到大约0.2毫克的叶酸,那么剩下的0.4毫克叶酸妈妈们就需要通过叶酸补充剂来进行补充了。

叶酸的补充来源:大部分的绿色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叶酸,例如:莴苣、菠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等,此外动物食品,豆类食品和谷物类食品中也都含有叶酸,在所有食物中,猕猴桃的叶酸含量是*高的,可以达到8%,所以怀孕妈妈多吃一点猕猴桃也是不错的。

叶酸补充剂的含量:之前既然说到了妈妈们从食物中只能获得0.2毫克的叶酸,剩下的0.4毫克叶酸需要用补充剂来补充,那么妈妈们就需要了解自己购买的叶酸补充剂的叶酸含量,防止多补或者少补,就拿美敦力加优生妈咪叶酸来说,其中的叶酸含量每片是在0.2毫克左右,那么妈妈每天补充2片就能够达到0.4毫克的补充量,就可以不用多吃了。

准妈妈们也可以通过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来进行补充,因为大部分的水果和蔬菜当中都含有叶酸,但准妈妈在选择时应注意到合理搭配,这样才能保持营养均衡。小编**:想要宝宝叶酸应该怎么吃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