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注重营养更应注重安全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怀孕期间的饮食要丰富,种类要多样,这样才能**胎儿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但是,在安排孕期饮食的时候也要考虑到哪些食品能吃,哪些食品不能吃。很多食品对于普通人来说是非常有益的,但是对于孕妇和胎儿来说就不一定了。孕期的饮食不当会直接影响到母婴的健康,下面这些食物就是会对胎儿的发育产生不利影响的,有的甚至会诱发胎儿畸形,后果如此严重,准妈妈们一定要认真阅读,并且牢记于心。

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一定量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尽管这些添加剂对健康成人影响不大,但孕妇食入过多则对健康不利。另外,罐 头食品营养价值并不高,经高温处理后,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都已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

菠菜

人们一直认为菠菜含丰富的铁质,具有补血功能,所以被当做孕期预防贫血的佳蔬。其实,菠菜中含铁不多,而是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可影响锌、钙的吸收。孕妇体 内钙、锌的含量减少,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过多食用巧克力会使孕妇产生饱腹感,因而影响食欲,其结果是身体发胖,而必需的营养却缺乏。孕妇较喜欢吃酸东西,山楂便成了*选果品。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 用,孕妇过食可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的可能,故要少吃。

猪肝

芬兰和美国已向孕妇提出了应少吃猪肝的忠告。

因为在给牲畜迅速催肥的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其中维生素A含量很高,致使它在动物肝脏中大量蓄积。孕妇过食猪肝,大量的维生素A便会很容易进 入体内,对胎儿发育危害很大,甚至会致畸。

孕妇不应该食用任何的罐头食品,无论是鱼油罐头,还是水果罐头,都是一样的。因为罐头中含有一定剂量的防腐剂和香精,这些成分对于人体都是有害的。普通人可能受其影响不是很大,但是胎儿幼小的生命是经不起这些有害物质侵袭的。我们都知道,猪肝是一种很好的补血食品,补充气血也是孕妇所需要的。但是,猪肝对于胎儿发育的危害很大,很有可能导致胎儿发育异常或畸形,所以也应该列入禁忌食品之中。在蔬菜中,菠菜就是孕妇的禁忌,菠菜虽然含有丰富的铁质,有利于孕期补铁,可是菠菜也会影响食欲,这样就必然造成其他营养摄取不足,也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注重孕期饮食营养,更应该注重孕期饮食安全。

1

标签: 孕期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