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四个月之内最好不要吃螃蟹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虽然已经不是食用大闸蟹的*佳季节,但是也是食用大闸蟹的主要季节。大闸蟹味道鲜美,且营养丰富,很多人都对它爱不释手。可是,有一种说法认为孕妇不宜食用大闸蟹,因为这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事实真的如此么?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并没有传说的那么严重,孕妇可以吃大闸蟹,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把握一个度。而且如果你刚刚怀孕,那么确实是不宜食用大闸蟹的,而对于怀孕四个月以上的孕妇来说就**不需要去顾虑这一问题了。

1、螃蟹性寒,易留有寄生虫,以及有些是用催生素喂大的,其中有激素成份,这些都是要考虑的因素;

2、虾和螃蟹的蛋白质成分与人类不**相同,孕妇吃虾蟹容易影响到胎儿神经,特别是怀孕五个月胎儿并未完形时影响是有些的。

孕妇吃螃蟹的时候一定要吃煮熟煮透的螃蟹,因为螃蟹身上带有很多细菌,稍有不慎就会感染,而且这种细菌在一般的热水中是很难被杀死的。一般来说,水在常温常压在烧开以后至少还要再煮20分钟才可以把蟹肉上的病菌杀死,准妈妈一定要有耐心。

孕妇怀孕期间也会吃很多的水果和豆类食物,这是就要警惕了。螃蟹属于寒性食物,是不能与其他的寒性水果在一起吃的,否则会引起腹泻;另外,像花生之类的性平类食物也不能与螃蟹同食。此外,孕妇吃螃蟹也不能太频繁,每周吃1、2次就可以了。

市面上也有很多适合孕妇饮用的茶叶,所以很多孕妇都会在饭后喝一杯花茶来降降*,但是茶与螃蟹属于相克类的食物,同时食用会增加肠道的负担,从而引起腹泻。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再吃完蟹一小时以后再喝茶。

之所以怀孕四个月以内的孕妇不宜食用大闸蟹是因为螃蟹作为一种水产品可能残留寄生虫,如果进入体内就会诱发胎儿畸形,而四个月以内的胎儿还没有发育**,极易受到影响。而且吃蟹过多还会影响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当孕期过了四个月以后,再吃螃蟹就没有问题了,不过一定要记住两点,一是在烹调螃蟹的时候一定要将螃蟹煮熟煮透,第二则是注意不要食用太多,也不要经常食用,否则一样会对孕期的母婴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这两点还请牢记。

1

标签: 不要吃螃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