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应该如何正确补充叶酸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的准妈妈们对于宝宝需求的各种营养素都非常了解。很多孕妇都知道在怀孕期间适量补充叶酸对于宝宝的发育是非常有好处的。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它会影响胎儿宝宝的骨骼发育和神经管的发育,如果叶酸缺乏的话会导致胎儿畸形等症状的出现。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  倍。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十分旺盛。此时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如在我国发生率约为3.8的神经管畸形,包括无脑儿,脊柱裂等。另外还可引起早期的自然流产。

到了孕中期,孕晚期,除了胎儿生长发育外,母体的血容量,**,胎盘的发育使得孕妇对叶酸的需要量大增。叶酸不足,孕妇易发生胎盘早剥,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幼红细胞性贫血:胎儿易发生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和出生低体重,而且这样的胎儿出生后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都会受到影响。

孕妇应该在什么时间补充叶酸?

要减少胎儿脑部和脊髓缺陷的发生,*重要的是妇女在受精时已开始摄取足够的叶酸,但实际上很多妇女在得知怀孕后才开始补充叶酸,而那个时候通常已是受精后的一、二个月了,这就会使早期胎儿的脑部和脊髓因得不到足够的叶酸而发育不健全,导致脑部和脊髓缺陷的发生。因此**建议妇女在计划怀孕期间就要开始补充叶酸。一般*好在准备怀孕前的至少一个月开始吃叶酸,一直服用到怀孕满3个月。

每天要补充多少叶酸?

目前,**建议育龄妇女每天摄入的叶酸不低于400微克,计划怀孕以及哺乳期的妇女每天摄入的叶酸不低于600微克。叶酸的补充要在准备怀孕前的3个月开始,一直吃到怀孕满3个月时止。孕妇缺乏叶酸可使先兆子痫、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同时母婴缺乏叶酸是引起神经管畸形的主要原因,而妊娠早期的三个月主要是胎儿神经管的发育,神经管闭合是在胚胎发育的3-4周,如果缺乏叶酸可引起神经管未能闭合,导致脊柱裂和无脑畸形为主的神经管畸形。同时,7-8周是胎儿腭部发育的关键时期,为防止兔唇、腭裂的出现也要注意补充叶酸。

通过哪些食物能更好的补充叶酸?

黄豆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其次菠菜、绿菜花等等绿色蔬菜中都含量丰富,但是由于在高温时会损失掉叶酸,所以,为了能安全的补充足够的叶酸,建议可以服用专门的叶酸片,如北京大学制药厂的斯立安,每天吃1片(0.4mg)。

准妈妈们补充叶酸是非常重要的,补充的方式也非常讲究原则。一般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适当多增加一些叶酸丰富的食物。除此之外可能还需要补充一些专门的叶酸片。这样才能更好地**宝宝的健康成长和发育。避免宝宝因为缺少叶酸而造成一些身体生理或者智力上的缺陷。

1

标签: 补充叶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