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合理饮食是对胎儿健康的保障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社会,很多女性都追随减肥的潮流,希望自己的身体更加窈窕和**。更有甚者,许多怀孕期的准妈妈们,在怀有宝宝的情况下,仍不忘减肥、保持自身的体型,进而采取少吃的策略。殊不知,孕期准妈妈们的饮食状况和营养指数直接影响胎儿的健康生长发育。下面,就来看看有关的孕期营养知识吧!

(1)摄入充足的热能。

从妊娠进入中期以后,对热能的需要量增多,应随之增加饮食的摄入量。

(2)摄入足量的**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重要的营养素,参与构成胎儿的组织和器官,调节重要生理功能,增强母体的抵抗力,维持胎儿脑发育,因此应从饮食中增加肉、蛋、奶、豆类食物的摄入,****蛋白质的供给。

(3)摄入适量的脂肪,以植物性油脂为主。

在孕期脂肪除了供给孕妇能量外,还参与构成人体组织,尤其是提供胎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磷脂、胆固醇。但是过多的脂肪可能产生高热能而导致孕妇肥胖,动物脂肪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酸可能导致心脑血管硬化,因此应摄入适量的植物脂肪。

(4)糖类不能少。

糖类作为供给能量的*主要来源,应**摄入占所需总热能的55~60%,以节约蛋白质,让其发挥更佳的作用。同时糖类还是构成神经组织与细胞核的主要成分,也是心、脑等主要器官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具有保肝解毒的作用。

(5)维生素要适量。

维生素能调节人体内的物质代谢,需要量很小,但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怀孕时对维生素的需要量增多,应在饮食中增加入量。但是脂溶性维生素(A、D、E、K)摄入过多可能发生中毒,反而对胎儿不利,因此应注意适量摄入。

(6)注意合理的营养搭配,平衡膳食。

孕妇的饮食必需富含各种营养素,营养合理搭配,既无不足,也不会过剩。营养不良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或流产,营养过剩也可能导致胎儿*大及各种并发症,造成难产。

合理的营养应当使饮食在质和量上都能满足孕产需要。同时注意饮食的多样化,做到粗细搭配,荤素搭配,既不偏食,也不挑食。

其实,孕期的准妈妈们在饮食的数量方面有适当的增多是必要的,毕竟,这时的准妈妈们是一个人吃,两个人补。但是,孕期饮食尤其要**的是饮食的质量,只有充分计划好自己的饮食食谱,**摄入的热量、蛋白质、糖类和维生素全面及均衡,才能**母婴两方面的身体健康。

1

标签: 孕期合理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