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节食不利宝宝健康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女性都希望保持着**的身材,所以有很多节食患者,更有一些准妈妈们想在怀孕期也想通过节食以助孕孕后能够身材**的更好些。但是她们并不知道孕期节食不仅会造成营养不良,还有增加胎儿患病的风险,所以说孕期节食不利母婴健康。*近,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孕期节食还会导致孩子智商降低。下面我们来看看孕期营养的重要性。

*近美国的刊登了科学家们*新的研究成果那就是:如果怀孕的前半程减少关键的营养和热量的摄入,会直接阻碍胎儿大脑正常发育。美国研究人员表示,虽然这是动物实验得出的结论,但是研究结果同样适用于女性,孕妇饮食不健康必然给下一代产生造成终生的负面影响。

实验论证

**们比较了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的两组母狒狒。一组狒狒在怀孕前半程,想吃就吃。另一组怀孕狒狒则减食30%。研究人员表示,缺少营养会影响胎儿大脑细胞相互联络,进而改变数百个基因的表现,其中很多基因涉及细胞生长和发育。

孕期节食危害

如果孕妇在孕期出现节食的情况,血浆蛋白将会降低并且出现营养不良性水肿或者罹患其他疾病。如果孕妈妈对铁元素摄取不足,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孕妇节食会限制钙质的吸收,会导致母体骨质软化,胎宝宝易患佝偻病另外,孕妈妈节制饮食,会影响维生素的摄入量,诱发多种维生素缺乏症,使胎宝宝在子宫内发育迟缓,胎宝宝会变得瘦弱,智力发育也会受到影响。

研究人员表明:科学饮食对孕期健康有重要意义

美国*新研究人表示:研究表明了保持孕妇在怀孕期间健康以及良好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孕期不良饮食会直接影响胎儿器官(特别是大脑)正常发育,对孩子造成的负面影响将终生挥之不去,比如,智商降低,行为问题增多等等。总之,怀孕期间疯狂节食、饥荒和食物短缺都会有害胎儿正常发育。

通过以上的介绍,准妈妈是不是知道了孕期饮食的重要意义呢,孕期的饮食将会对于您的宝宝健康有着*为直接的关系,所以准妈妈们为了孩子的健康在孕期间一定要做到健康科学饮食。孕期饮食合理、体重适量增加的准妈妈生出健康宝宝的几率会更高。所以,如果你吃的是新鲜、健康的食物,而且体重增长在合适的范围内,那么请你放宽心吧,不要过分担心孕期饮食会使你的身材变丰满!如果妈妈们选择要宝宝后,就一定要为宝宝将来的身体发育及健康来负责任。其实,准妈妈们在生产后可以通过运动等措施**身材,不要一时大意造成**遗憾。

1

标签: 孕期节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