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不宜摄取过多的甜食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甜食对于女人往往具有无可抵挡的诱惑力,不过甜食对于女人来说也是一个天敌,因为女人都是爱美的,而甜食则会导致发胖,这是所有的女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其实,我们之所以说甜食是女人的天敌,主要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要说的是准妈妈在孕期食用甜食一定要特别注意节制。孕期的营养饮食对于母婴健康影响甚大,而如果摄入甜食过多就会导致体重增加,从而使各种孕期并发症出现的可能提升,其中孕期糖尿病和妊高症就是其中两个*为常见的。

甜蜜准妈妈更要重视孕检

如果不小心患上妊娠糖尿病,也不要担心,部分甜蜜准妈妈只需控制饮食即可维持血糖正常,不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如果妊娠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理想,如餐后1小时血糖大于8毫摩尔/升,就要通过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切记不能口服降血糖药物,容易导致新生儿低血糖。

需要提醒的是,甜蜜准妈妈要更重视孕检,胡晓华说,妊娠28周前,每月查一次;孕28周后每2周查一次。糖尿病孕妇一般应在孕34~36周住院,以便对胎儿和母体进行密切监护。

如果甜蜜准妈妈血糖控制较好、无并发症、胎盘功能良好,可考虑妊娠足月后自然分娩;若有胎儿过大等情况则应考虑剖宫产。

孕期怎么吃?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除了遗传等难以控制的因素,孕妇要学会合理饮食。

由于孕妇在空腹时很容易饥饿,可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如谷类、蔬菜等,注意维生素、铁、钙的补充。想吃水果*好选在两餐之间,每日不超过200克,而且要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如番茄、黄瓜等。

另外,在怀孕第24周和第28周,孕妇要到进行血糖测定,如果两次空腹血糖均大于5.8毫摩尔/升,可能是妊娠糖尿病。如果这两次检验都正常,孕妇仍要保持合理饮食、多运动的习惯。一旦出现多食、多尿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妊娠糖尿病只一种比较常见的孕期并发症,其对于胎儿的健康具有较为不利的影响。而如果孕期的饮食中摄取糖分过多,就会大大增加这种孕期疾病的发病可能。所以,一方面,准妈妈们要注意有节制的摄取甜食,另一方面也要做好定期的孕检,这样我们才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调节自己的饮食。甜食摄取过多不仅会增加妊娠糖尿病的发病可能,还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大儿的出现,这样就使我们迫不得已要进行剖腹产,所以,为了母婴健康,我们还是要注意节制自己的饮食。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