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喜欢吃酸的原因有哪些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性怀孕后会特别喜欢吃酸的,民间也有一说法:酸儿辣女,认为这是生儿子的表现,其实这只是孕妈妈的正常生理反应,与生男生女关系不大,而之所以会有酸儿辣女这一说法,也是人们对孩子性别的一种希望而已。既然不是因为孩子的性别而喜欢吃酸,那么孕期喜欢吃酸的原因有哪些?

妇女怀孕后,往往就会出现偏食、食欲减退、**、呕吐等早孕反应。由于酸味食物能够刺激胃分泌胃液,有利于增进孕妇的食欲,还能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胃肠蠕动,加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孕妇只要吃些酸的东西弥补胃酸的不足,**、呕吐等症状也能随之减轻。

孕期喜欢吃酸的原因

妇女怀孕后,胎盘会分泌出一种物质绒毛膜*****,它能使胃酸的分泌量明显减少,导致消化酶的活性大大降低,从而影响孕妇的食欲和消化功能。因此,孕妇往往就会出现偏食、食欲减退、**、呕吐等早孕反应。由于酸味食物能够刺激胃分泌胃液,有利于增进孕妇的食欲,还能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胃肠蠕动,加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孕妇只要吃些酸的东西弥补胃酸的不足,**、呕吐等症状也能随之减轻。

孕期吃酸食物宜忌

孕妇应选择西红柿、杨梅、樱桃、橘子、甜橙、葡萄、青苹果等新鲜水果,它们不仅酸,而且营养丰富。但一定要记住不要吃腌制的酸菜或者醋制品,人工腌制的酸菜、醋制品虽然有一定的酸味,但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糖分等多种营养几乎丧失殆尽,而且腌菜中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含量较高,过多地食用显然对母体、胎儿健康无益。

另外,对于酸酸的山楂,虽然其富含维生素C,但是无论是鲜果还是干片,孕妇都不能多吃。因为山楂或山楂片有刺激子宫收缩的成分,有可能引发流产和早产,尤其是妊娠3个月以内的早孕妇女及既往有流产、早产史的孕妇更不可贪食山楂。

以上就是孕期喜欢吃酸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由上我们可以看出由于孕期生理的变化,影响到了孕妈妈正常的食欲和消化功能,而酸味食物能够刺激胃分泌胃液,有利于增进孕妇的食欲,所以是不错的选择。

1

标签: 孕期喜欢吃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