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补钙才安全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孕期补钙的重要性,胎儿骨骼和牙齿的发育决定了我们需要补钙,否则的话则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而现在补钙的方法有很多,有食补,有补充剂,那么孕期如何补钙才安全?母婴**指出,不管做什么事情,吃什么东西,都需要讲究适度适量,补钙也是一样。

一检

全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中国人每日平均膳食钙摄入量仅为389毫克,与中**养学会**量相差400~600毫克左右。你是否摄入了足够的食物,满足每天的钙量需求?

二忌

忌草酸

摄入含有大量草酸、植酸或脂肪酸的食物,如菠菜、油菜、厥菜等,会影响膳食中钙的吸收。

忌盐

研究发现,饮食中盐摄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钙量越多,钙的利用也就越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少吃盐就相当于帮助补钙。

三戒

戒烟

抽烟会阻碍消化系统对钙质的吸收。

戒酒

酒精会减少维生素D的生成,影响钙质的吸收。并降低血液中荷尔蒙的浓度,不利于钙质的储存。

戒咖啡

咖啡中含***,摄入过量***会增加尿钙的排出,还能轻度减弱肠钙吸收,从而可能导致体内缺钙。

四式

食补

平时你可多摄入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等,不过,食物的含钙量较难计算。

晒太阳

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然而富含维生素D的很少,因此主要靠紫外线照射皮肤合成维生素D,因此不怕紫外线的MM们,平时可多做日光浴,以促进补钙。

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骨钙的利用率,因此,你在补充钙制剂的同时,如能坚持每天60分钟的运动,也能取得不错的补钙效果。

以上就是孕期如何补钙才安全的介绍,所以为了**母婴的健康,我们在补钙时要注意以上的事项,要注意过犹不及,所以尤其是孕妈妈,补钙对孕妈妈有着**重大的意义,但是适度补钙才不会出现反作用。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