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饮食长胎不长肉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孕妈妈在孕期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饮食的合理安排,在补充身体和胎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之外,往往还有剩余,这样的话这部分就会变成脂肪长在了孕妈妈的身上,这是我们*不愿意看见的。那么孕期如何饮食长胎不长肉?相信很多孕妈妈都比较关心这个问题。

女星李嘉欣产子后,在微博上公布了*新照片,照片中的她容光焕发,并无明显的发胖。随后,一张标榜让她长胎不长肉的食谱在网上疯传,许多准妈妈看后,纷纷表示要效仿。

**解析食谱

这份食谱基本**了孕妇和孩子的正常营养摄入量,食品种类也比较全面、多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营养部钟彩萍医生分析称,相比传统孕妇每天大鱼大肉地进补,该食谱注意了平衡膳食,比较合理。

而对于该食谱是否有长胎不长肉的功效,武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熊国平认为没那么神:孕妇在孕期体内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部分准妈妈的臀部、腹部会出现脂肪堆积,但(堆积)程度因人而异。

至于孕妇是否有必要按照该食谱进食,两位**均认为,食谱要根据怀孕的不同阶段和孕妇的个体情况做出相应调整,不必盲目效仿。熊国平说:妊娠早期孕妇的反应大,因此这时要照顾孕妇的口味;妊娠中期,就要加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妊娠后期,则要根据孕妇的体重和宝宝的大小适当增减饮食。

孕期如何饮食长胎不长肉?

早餐:麦片或鲜奶或蛋;

午餐:蒸鱼+蔬菜(清炒);

晚餐:汤(非补汤)+鸡肉或牛肉或猪肉+蔬菜+米饭。

按怀孕各个阶段不同,孕妇的营养需求和体重增加幅度都不同。一般而言,孕早期(0~3个月)因孕妇有害喜反应,对体重没有要求;孕中期(4~6个月)一周增加1斤左右;孕后期(7~9个月)一周增加0.5~1斤。

知道了孕期如何饮食长胎不长肉,所以为了更好的**孕期的营养摄取,同时还要避免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我们要尽量合理安排好自己的饮食,避免出现过多的脂肪,这样不仅影响美观,更会影响到母婴的健康。

1

标签: 长胎不长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