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夏天最适宜吃四种水果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从母婴健康的角度来讲,孕妇吃水果是有很多好处的。尤其是夏季,此时大量新鲜的水果上市,正好满足了孕妈们肚子里的小馋虫,只是孕妈咪们吃水果也要适量哦,孕妇夏天吃什么水果好?孕妇夏季如何正确吃水果?

一、水果不能代替正餐

夏季的水果有桃、李、菠萝、芒果、西瓜、甜瓜、枇杷、洋香瓜、龙眼、荔枝、杨桃、葡萄、甜桃、雪梨、白柚等,产期各有不同,从6月起开始陆续上市,约可持续至9月。其实,对于正常孕妇来说,没有一种水果是**禁忌的。但大量食用,有的甚至用水果来代替正餐就极不可取了。

由于水果大多含糖量较高,而其脂肪、蛋白质含量却相对不足,因而过多摄入水果不仅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也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蛋白质等的摄入。

二、对孕妇*有益的水果

对于孕妇来说,*有益的水果有苹果、樱桃、草莓、葡萄、秋梨和西柚等。

1、吃苹果是*好的

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多吃可以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此外,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如果能连皮一起吃,无论对于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有所改善。

2、樱桃含铁丰富

在所有水果中,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梨的20倍,因此孕妇多吃樱桃,对胎儿很有帮助。许多孕妇常吃樱桃,生下的宝宝多拥有一张红润的健康面容。

3、西柚和梨子

西柚里含有很多叶酸,而秋梨则可以*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

三、少吃为妙的水果

西瓜、菠萝、香蕉、柿子、玫瑰香葡萄等水果含糖量都较高,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妇也应少吃为妙,以免摄入过多糖分。

四、孕妇禁食的水果

山楂、荔枝、桂圆、西瓜、柑橘、柿子、猕猴桃、菠萝、香蕉、石榴和杏这些水果却是孕妇要慎食的。山楂对子宫有一定的收缩作用,有流产史的孕妇要慎服;适量吃西瓜可利尿,吃太多却容易造成脱水;菠萝、香蕉、玫瑰香葡萄等水果含糖量都较高,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妇应少吃为妙;如果孕妇贫血,还应该少吃石榴和杏。

温馨提醒:水果虽好,但是孕妈咪们可千万不要贪吃哦,水果中的糖分含量过高会影响妊娠,**建议孕妈咪们每天吃水果*好不超过500克才是*佳食用量。

盘点孕期胎宝宝的九个怕怕

孕期准妈突然犯困该怎么办

1

标签: 孕妇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