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充鱼油实际上并无依据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鱼油可以健脑,服用鱼油有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基于这一原因,很多孕妇在孕期会服用鱼油,然而实际上鱼油的服用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研究人员19日发布报告称,没有证据显示,孕妇在怀孕期间补充鱼油可以降低患产后抑郁症的风险,或提高新生儿的语言和认知能力。

**这项研究的阿德莱德大学妇幼健康研究所副所长玛利亚马克里兹说,有关孕妇需要补充鱼油的建议广泛存在,营养补充剂行业也成功在市场上推出了产前DHA(一种不饱和脂肪酸,鱼油主要成分)补充剂,并宣称鱼油可以使母亲和婴儿的脑功能达到*佳。而他们的研究表明,要求孕妇补充鱼油的建议没有可靠证据。

2005年10月至2008年1月,该校研究人员调查研究了澳大利亚5家妇产医院的2300多名妊娠不到21周的孕妇,其中一部分孕妇服用富含DHA的鱼油胶囊(DHA的供应量为每天800毫克),还有一部分孕妇服用作为参照的植物油胶囊。

研究人员发现,两组孕妇在产后头6个月中报告罹患严重抑郁症状的比例没有明显差别,在试验期间新被诊断患有抑郁症的孕妇比例也没有差别;在新生儿一岁半时进行的测试显示,两组孕妇的子女在认知和语言能力方面也无明显差别。

这项研究成果19日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看来,很多的孕期营养经验都是相互传播而来,细究起来并没有相应的科学依据可以依循,所以,孕期营养补充不能够偏听偏信。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