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用人参药酒给孕妇进补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人参也好,药酒也罢都是中国人*喜欢的养生补品,孕妇*需要营养补充,那么,这些补品是不是也能用到孕妇的身上呢。

多吃黄连、人参、药酒可以养胎?

答:味苦、性寒。有清热燥湿、泻*解毒的功能,但是过服或服用太久,容易败胃。但是,中医认为有是证而用是药,例如某些妊娠恶阻(即妊娠呕吐),属于胃热引起的,临床上也会使用黄连来*疗。

若是一味认为怀孕体虚,就盲目进补如人参这种甘温*热的补品,就犹如*上浇油,势必使内热突然上升,血热妄行,严重的话可导致先兆性流产,或使产程延长导致难产。药酒类含有酒精成份,对于胎儿影响甚大,准妈妈们不可不忌。

吃薏苡仁会落胎?

答:薏仁是人们熟悉又常食用的食品和**,其味甘淡,性微寒,有健脾胃、利水渗湿、清热排脓之功。然而薏苡仁之根,古书上曾拿来做为堕胎之用。此外,实验研究也发现薏苡仁油,会增加兔子与豚鼠的子宫兴奋收缩。清朝《**求真》一书中也提到「有孕妇女,不宜妄用,以性专下泄也。

孕妇的体质非常特殊,营养补充也与常人不同,人参药酒都不是孕妇理想的补品,要健康,营养还是要从日常饮食中补。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