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害喜吃酸也是有讲究的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孕妇害喜的时候喜欢吃酸的食品,家人也都会满足孕妇的需求。可是,这个一直以来的传统居然是错误的,孕妇也不能想吃酸就吃酸。

从营养方面来说,孕妇吃酸味食物对孕妇本人和胎儿的发育都有好处。酸味能刺激胃酸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性,增加孕妇食欲,减轻早孕反应。

有些女性在怀孕后想吃酸食,于是经常大量食用各种腌菜、泡菜。偶尔少量食用腌菜、泡菜是可以的,但摄入过多对自己和胎儿的健康与发育并没有好处。原因在于:腌菜和酸菜之中存在着亚硝基化合物,这类物质有较强的致癌性,可以诱发各种动物及各种组织器官的肿瘤。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亚硝基化合物可以通过胎盘使子宫发生肿瘤和诱发胎儿畸形。

孕妇养生:选择哪些酸味食物更有益

很多妇女怀孕后特别喜欢吃酸味的食物。酸味能刺激胃液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胃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各种营养素的吸收。所以怀孕后爱吃酸味的食物是有利于胎儿和母体健康的。

从营养方面来说,孕妇吃酸味食物对孕妇本人和胎儿的发育都有好处。酸味能刺激胃酸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性,增加孕妇食欲,减轻早孕反应。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